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序+章1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Call My Name》


Chapter0 Rain


雨季。

 

个位数的温差,闷湿的房间,还有推开窗户时,冷不丁溅至睫前的雨点。

 

喻文州抬起头,和灰蒙蒙的天空打了个照面。

 

是雨季了。

 

“嘀嘀嘀!”

 

QQ图标闪动,是职业选手群。喻文州总记得自己应该是屏蔽了它的——现在是午休时间,他不想被打扰。

 

看来某讯真是完全靠不住啊,他点开对话框。光标已经就位,只要点击一下右键……

 

“【索克-魏琛】唉,没想到我30不到就要开始用‘想当年’开头了。”

 

喻文州停下动作。

 

魏琛,蓝雨的前任队长,也是那个提拔自己,促成蓝雨双核的人,于他,以及整个蓝雨,都具有不可忽视的意义。

 

理应受到尊敬的前辈被他这个后辈屏蔽掉,好像不太厚道。

 

先看看他想说什么吧。

 

界面上稀稀拉拉地划过几条避免冷场的回复,大部分都是表情包。

 

“【索克-魏琛】话说我们蓝雨成立了几年来着?”

 

雨后的空气像是洒在绵纸上的水,缓缓洇入鼻腔,有一股湿透的泥土和城市植被融合在一起的味道,人的思绪也跟着气候一起,变得湿漉漉,雾蒙蒙。

 

此情此景,确实很适合怀旧。

 

喻文州猜想,魏琛彼时应该是刚抽完一支烟,正半靠椅背,一边目送尚未散尽的袅袅灰烟,一边噼噼啪啪地用键盘和老天爷合奏。

 

见始终没有人回复他,喻文州便松开鼠标,敲了个数字,按回车。

 

“【索克萨尔-喻文州】9年了。”

   

“【索克-魏琛】还是年轻人脑子好,谢谢啊文州。”

   

“【索克-魏琛】想当年我刚遇到少天那小子的时候,他还犟得很呢,就是个打游戏的中二晚期问题儿童,黑历史一抓一大把,但是我的慧眼告诉我,这是个可塑之才,绝不能放过。”

   

少天?喻文州下意识地看了一眼群名——确实是全联盟的职业选手群没错。

 

在这么多人面前揭自家队员的老底,恐怕不合适吧?

   

或许是发错群了?

 

喻文州心下明了,不想扬声器又是一阵“嘀嘀嘀”,硬是把弹出的输入法选词框摁了回去。

   

“【索克-魏琛】真是想不到啊,当年那个因为我输给喻文州就咋咋呼呼要找他算账的愣头青,现在一口一个‘队长’叫得比谁都亲,文州你真是调教有方啊。”

 

……

   

嗯?

   

一滴雨点兜兜转转滑过斑驳的玻璃,逐渐汇聚成比原先大了好几倍的体积,“啪叽”一声落进窗框的凹槽。

 

喻文州望着聊天界面,不知不觉间,悬在回车键上的无名指已经挪到删除键上,将对话框里的“前辈是不是发错群了?”尽数删去。

 

无视了几乎刷屏的“真的假的?”“蓝雨正副队以前关系那么差?”,他只管用十指敲打字母键,空格,回车。

 

“【索克萨尔-喻文州】叫‘队长’很亲吗?”

 

……

 

喻文州盯住屏幕下方这一小截句子,一时失神。

 

他这是在做什么?

    

QQ群顿时陷入死寂,仿佛他按下的不是“发送”的回车键,而是暂停时间的魔法道具。

 

喻文州自知失言,他盘算着想说些什么掩饰的话语,却已有人先他一步了。

   

“【夜雨声烦-黄少天】靠靠靠魏老大你快看看清楚这是职业选手群职业选手群!你当这里是蓝雨内部群了吗快撤回撤回撤回啊当我不要面子的吗!还有队长你怎么还接了魏老大的话了连你也搞错群了吗?”

 

黄少天的出现立刻炸出了不少潜水党,大家充分发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吃瓜群众精神,讽刺他不打自招,此地无银三百两。

   

“【夜雨声烦-黄少天】这里我统一申明一下当时我们队长刚刚进蓝雨的时候我是有点看不惯他啦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现在我们蓝雨内部关系非常和谐,大家都相亲相爱同仇敌忾,你们可不要借题发挥出去乱讲,不然本剑圣一剑一个谣言怪,望周知!”

 

“【夜雨声烦-黄少天】魏老大你快撤回啊这种黑历史你怎么能留在群里呢?要是被叶修看见他不得揪着这个嘲笑我个没完啊。”

 

窗外雨势忽然变大了,嘀嘀嘀的提示音被雨水捶打窗户的声音遮去大半,只剩下屏幕上冒得和春笋似的Q版动图。

 

“【夜雨声烦-黄少天】刷屏刷屏刷屏!看我表情包n连!”

 

看着那一个个穿着铠甲挥舞小短剑的黄发小人,喻文州想象着本体正坐在房间里气急败坏地蹂躏鼠标,嘴里还念念有词的样子,不禁莞尔。

 

最终,动作整齐划一的动态表情被一条灰底小字残忍终结。

 

【夜雨声烦】被管理员禁言10 分钟

 

“【叶修】干什么呢这是?”

 

“【叶修】拿自己的Q版动图刷屏多大仇啊?简直精神污染【抠鼻.jpg】”

 

看到这句话,喻文州似乎预感到了什么,他起身走到寝室门前,听着门外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音量到达峰值,再忍着笑意转下把手。

 

“队长让我借你号上一下!老叶那个家伙私信不理我,我要找他PK再杀他个片甲不留!居然敢说我的脸精神污染?我的粉丝那么多,他那个虚胖脸也好意思吗哼!反正我午觉也睡饱了,正好醒一醒!”

 

黄少天顶着一头被睡相折磨得乱七八糟的头毛气呼呼地踩进房间,就像一团小型龙卷风一样哗啦一下扑进喻文州的转椅,完全没注意到自己的行动被完美预测了。

 

喻文州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绷住,“噗嗤”一声笑了。

 

他知道少天一定会回头看他——用幽怨的眼神。

 

“队长你居然还觉得好笑?我被魏老大害惨了……”

 

他听见了开头那两个字,大脑却没有记录下后面的内容。

 

这个安静的午后,人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里都渗透着无形的水汽,体感几乎与溺水无异,这种莫名其妙的窒息感,或许就是让自己心烦意乱的原因吧。

 

“叫队长很亲吗?”

 

自己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呢?

 

喻文州花了几秒的时间想了想。

 

是因为……

 

“他居然还是不回?”黄少天睁大了眼睛,“这是怎么回事?我难道被他认出来了?我觉得我模仿你的语气模仿得已经很像了,‘来竞技场切磋一下吧’这样?才9个字!”

 

喻文州的思绪就这么断了,他忽然想起来叶修已经不在嘉世了,连账号卡都带不走,这会儿恐怕没有心情PK吧? 

 

谁知道他的这个想法才成型了不到3秒钟,对面就很给面子地打了他的脸。

 

“【叶修】是你吧黄少天,可以啊,等会儿我找个战法的号陪你练练。”

 

“号还要用找的?哦也对叶修他已经不在嘉世了来着,不过也不要紧,正好让我看看他水平退化了没有!”

 

黄少天已经在摩拳擦掌了。喻文州无意观看他俩的PK,一来结果已经明了,二来,少天玩心虽重,该获得的情报一个都不会落下,而且马上就会全部说给他听——毫无保留地。

 

“我先去训练室了,你也早点过来。”喻文州轻拍黄少天的后背,“别让我们等你太久。”

 

“好!看我速战速决!”

 

房门合上之时,少年的口袋里忽然传来一阵震动,点亮的屏幕显示了未读信息的前半部分:

 

“下周你们是在杭州对嘉世吧?过来帮忙下个本,在兴欣网吧,地址……”

 

云层低低吼出一声雷鸣,喻文州在门前被震得顿了顿脚步。

 

这大概会是雨季里最大的一场雨了吧。他想。



Chapter1 Prelude

 

喻文州觉得,自己可能打开了潘多拉的魔盒。

 

自从魏琛提起“队长”这个称呼,他又搭了腔之后,这个词语就莫名有些变了味。

 

平日的训练和战术会议也好,私下与队员们偶尔相遇也好,每个人都会自然而然地脱口而出一句“队长”。奇怪的是,其他人叫都没问题,唯独副队这么叫他的时候,他心中就会产生一种异样的情绪波动。

 

为什么呢?

 

他试着向队里的几个核心成员旁敲侧击地提问,得到的回答听上去都特别无厘头:

“队长,我一直觉得大家对副队的话痨耐久度是有极限的,但我没想到你会是第一个倒下的。”宋晓说,“我觉得吧,你会不舒服和称呼没关系,可能是副队一开口,你就会不爽,就跟条件反射一样。”

 

徐景熙:“可能是因为我们都叫你‘队长’,而副队每次开口都是‘队长队长!’这样叠词的原因?”

 

郑轩:“队长,你是不是最近没睡好,压力太大导致神经过度敏感了?”

 

余下两人一副“有道理欸!”的样子齐齐看向他,眼中是真挚的关切。喻文州觉得好笑,但表面上还是处变不惊,只是不置可否地耸耸肩。

 

人有时候就是这样,在询问他人的时候,心里其实早就已经有了答案——

 

之所以倍感违和,其实还是因为魏琛那句半开玩笑的“比谁都亲”吧。

 

============================================

 

当天进行的比赛,嘉世败给蓝雨。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喻文州躺在床上。静谧的夜晚给思绪插上了不怎么安分的翅膀,同时也是插播回忆杀的极好时机。头一次,他决定在回顾白天的比赛之前,先想想别的……

 

最初的最初,我们是怎么称呼彼此的呢?

 

喻文州闭上眼睛。

 

回忆是从一个张扬高傲的声音开始的。

 

“你叫喻文州是吧?别以为打败了魏老大几次你就很厉害了,我实话告诉你吧,我认为你并没有打败魏老大的实力,现在,竞技场,我要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打败他的!”

 

“你手速怎么这么慢?你是看不起我所以不想使出全力吗?”

 

“手速本来就这么慢?你这个人……喻文州,好,我记住你了,魏老大一定是想让让你,或者是轻敌了才输给你的,我可是会和你好好地来上一场的,绝对不会放水,你可要小心!”

 

那时候,少天就像耀眼过头的太阳,而喻文州,则是一个被阳光灼得睁不开眼的路人甲,因为战胜了魏琛,遭遇了惨无人道的暴晒——还是单独VIP的那种。

 

简单来说,就是被针对了。

 

两人就这样一个不待见另一个,另一个也不想刻意搞好关系,几乎不怎么搭话,即使要交流,也是有一说一直来直去,称呼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那……两个人的关系又是怎么变好的呢?

 

喻文州抬手摸了一下触控床头灯,明亮的冷光暗了一格,成了柔和的奶黄色暖光,让回忆也带上了些许温度。

 

记忆中那个锋芒毕露的少年虽然要强又记仇,但是公事私事分得特清楚。在领教了他的水平之后,黄少天就开始认认真真地和他打配合,培养默契,再没有提过手速的事。

 

那段时间,他的话貌似还没那么多。

 

于是,少天第一次叫“队长”是什么时候呢?

 

回忆来到他正式成为蓝雨队长的那天。魏琛和方世镜搞了一个简单的仪式,在一屋子尚显稚嫩的少年的见证下,黄少天特别正经地和他握手,说:“一起加油吧,队长!”

 

好像还冲他笑了笑,露了两颗小虎牙。

 

再后来,就一直这么叫了。

 

下一步,自己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叫“少天”的呢?

 

喻文州“扑”一声关了台灯。在一片漆黑中,思绪摆脱了光源的干扰,向更深层探出触角。

 

是少天主动提出来的吗?还是自己提的?抑或是相处久了自然而然就……

 

因为两个人当中他的年纪稍大一些,而且叫全名实在见外,综合考虑下来,叫“少天”是最合适的。

 

第一次和他PK……第一次和他聊游戏以外的话题……就任队长……第一次合作训练……正式出道……获得冠军……

 

陷在回忆里的喻文州皱起眉头。

 

要追溯的时间线比想象中的长,可每次用来分析的片段却短得可怜。他就像是长跑末期体力耗尽的运动员,每一米都那么难熬,累积的过程还如此漫长。

 

回忆就这样成了一大堆无用的碎片。喻文州懊恼地发现自己的大脑似乎并没有相关记录——只有“没有称呼”和“叫他少天”这两个段式时间,而关键的那个节点则毫无头绪。

 

“咔哒,咔哒,咔哒……”

 

突如其来的脚步声一把将喻文州从深渊里捞起来。房间的隔音还算可以,可适才一通脑力风暴让他格外清醒,听觉也敏锐了不少。他花了不到一秒的时间就确信,脚步声是从隔壁房间传来的,还有一气呵成的开关门声。

 

是黄少天。

 

时钟显示现在已经快1点了。这么晚了,他要去哪里?

 

关键是,脚步声听上去被刻意压低了,可见对方并不想让人知道他的行动。

 

喻文州眯起眼睛,起身走到门边。

 

黄少天,居然背着他做着什么,而他是真的被蒙在鼓里了。

 

他完全想不到黄少天的目的。

 

这种事,凭他对黄少天的熟悉程度,应该是不可能发生的。

 

他推开门,走廊里早已空无一人。杭州的夏夜虽微凉,闷热的室外与凉爽的室内还是形成了鲜明的反差。被热浪扑了一脸的喻文州反而冷静下来了。

 

这是少天的自由,也是私人隐私的一部分吧?

 

即使是正副队的关系,他也没有权力指手画脚。任何一个理智健全的人都会这么想。

 

喻文州重新躺回床上,可是,脑中那股异样的情绪仍未消失,连同“队长”这个称谓一起在他的心室里悉悉索索地抓来抓去。

 

很久之后,他再回忆起这一晚的自己,总会哑然失笑。毕竟那时候的自己,还没有分清属于人之常情的好奇心与作祟的占有欲这两者的区别。


TBC


评论(3)
热度(15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