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6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再追加一条“很怕冷”吧……)


今天依然是冻成狗的一天呢……尝试了一下比较现实(?)的展开,希望大家喜欢本次更新~~

之前的章节请戳合集→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cathyade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096263


Chapter6 Switch 开关

 

明天就是全明星周末了,各大战队陆陆续续抵达宾馆,各自进了房间整理行李。蓝雨的众人此时还在前台排队领房卡,喻文州得益于江波涛到得早,先一步上了楼。他站在房门虚掩的404号房前,又看了一眼手机上的住宿安排表,确认没有走错后,轻轻敲了敲门。

 

“请进!”江波涛的声音从内里传来。

 

拉杆箱的轮子呼噜呼噜地碾过柔软的米色地毯,在一双新拆封的宾馆拖鞋前停了下来。房间里冷气开得很足但并不过冷,门边的小柜上放着的电水壶正在烧水,一旁摆了一支未拆分的一次性水杯塔。

 

看来江波涛会是个好室友的。喻文州心想。

 

“你们什么时候到的?”江波涛问。

 

“大概20分钟前吧。”喻文州说着,蹲在矮柜边打开箱子,“你们呢?”

 

“比你们早了三刻钟吧,不过你们来得晚也好,我们来得早了,正好碰上记者,耽误了好长时间,搞得我现在才刚开始理东西,”江波涛叹了口气,“小周实在太受欢迎了。”

 

喻文州笑道:“听你的语气,好像有点酸啊?”

 

江波涛“吧唧”一声把衣架勾进衣柜:“小周这么炙手可热又不是第一天,我早就习惯了,只是今年除了荣耀的记者,连狗仔也来了,虽然是名不见经传的十八线小报,可是总觉得怪怪的。”

 

“狗仔?”

 

“嗯,”江波涛的脸色变得不大好看,“他们的有些问题,问得让人很不舒服。”

 

喻文州心下明了,片刻后缓缓开口:“周队长了一张明星脸,联盟也有意提高他的曝光率,树大招……”

 

“喻队,你觉得我和周泽楷是什么关系?”江波涛打断了他的话。

 

这问题问得太一本正经,让喻文州一下没反应过来。他略微一想,答道:“关系?不就是正副队的关系吗?不过我看你这么了解他,你们私下应该也走得近吧?就像……像……”

 

就像我和少天一样。

 

一样……的吗?

 

喻文州讶异自己的迟疑,他正踌躇不定,江波涛却深以为然地点点头,顺势接了下去:“就像任何战队的正副队一样吧?我们是搭档,最多就是默契度比别人高,配合得比较好而已。可是那个狗仔并不满足。”

 

搭档?喻文州回味着这个关键词,可是架不住“最多就是”那四个字的诱惑力——

 

最多,意味着极限,意味着界线。

 

也许不满足的,不只是那群见风就是雨的狗仔,还有……

 

“不满足……他们到底问了什么呢?”他喃喃地说,像是在问江波涛,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他们问我,小周话那么少,你怎么这么懂他……”江波涛欲言又止,重新组织了下语言,“这么说吧,他们好像特别希望我和小周之间能有超过朋友那样的关系,弄得我和小周都很尴尬。”

 

“那,你们是那样的关系吗?”

 

喻文州话一出口,连自己都觉得莫名其妙,他完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问这么奇怪的问题。

 

为了掩饰自己的失态,他假装自然地拿起箱子里的队服,结果刚提起袖管,衣服就被搭扣钩了一下,就此脱手,原本叠得方正的衣服便散开了,皱巴巴地摊在其它杂物上,弄得他看上去像个不知道怎么收拾残局的傻瓜。

 

喻文州垂下双手。

 

没想到,继黄少天的“队长”之后,“关系”会成为第二个让他思维混乱到状况百出的词语。

 

另一边,或许是因为他的口气太认真了,江波涛特地清了嗓子来回答他:

 

“咳咳,当然不是,我和小周就是朋友和搭档的关系而已。如果真是那样,我们就是队内恋爱,还是同性,是不是太夸张了点?”

 

喻文州一愣。

 

“也是。”他说道。

 

对话就此终结,两人各自沉默不语地收拾东西,搞得房间的气氛变得微妙起来。后悔提及这个话题的江波涛急忙重振旗鼓,把皮球踢给了喻文州:“对了喻队,我还没问,怎么是你来和我拼房啊?”

 

喻文州反应也快,随口接上:“抽签的时候中奖了。”

 

“这样啊,”江波涛说,“黄少天估计很恨我吧?本来习惯的室友就这么被拆开了。”

 

“没有的事。他也不是非和我住一起不可。”喻文州淡淡地说。

 

房间的另一侧响起水烧开的“呜呜”声,江波涛拔了插头,排开两个杯子,似是忽然想到了什么,又问了一句:“蓝雨里除了你,还有谁和黄少天当过室友吗?”

 

喻文州摇摇头。

 

“黄少天他平时该不会和打比赛的时候一样话多吧?”江波涛打趣道,“如果是那样的话,他的新室友有点惨啊。”

 

喻文州手头的动作骤然一滞。

 

“或许吧,”他盖上箱子,“这也得怪他的签运。”

 

同楼层的某个房间里,正和黄少天一起整理东西的郑轩连着打了好几个喷嚏。

 

“我记得江副你之前一直和周队一起住的吧?这次全明星,到底是什么样的后辈让你做出这么大变动的?”喻文州冷不防就把皮球踢了回去。

 

听了这单刀直入的盘问,江波涛礼貌的笑容立刻尴尬起来:“喻队你就饶了我吧,别才第一天就要套我话嘛。”他朝喻文州身后的两张单人床望去,问:“你睡哪边?”

 

喻文州眯起了眼睛——与刚才相比,这次的话题转移就有些师出无名了。

 

“右边吧。”他接过江波涛递过来的热水,走进床间的过道,“我其实都行。”

 

===========================================================

 

傍晚,喻文州仰倒在床上,浴后的四肢在凉爽的空调风中渐渐松弛,吹干的头发热烘烘地罩在头皮上,弄得他都有些昏昏欲睡了。

 

这也难怪,毕竟从前身边一直是个絮絮叨叨的室友,房中的静谧于他而言已是反常,甚至可以说是让人不爽。

 

和不同队的人一起住真的很不习惯。

 

虽然大家都是熟人,赛场上的交锋数都数不过来,可真要论及荣耀之外的交情,还真算不上是“关系亲密”。此时正在洗澡的江波涛大概也是这么想的吧?不过……

 

“队内恋爱……”他喃喃地重复道,“江波涛你想得真彻底……”

 

办公室恋情从来都是禁忌,这是放之四海皆准的道理。内部消化再加上双方同为男性,这样炸裂的信息量不仅会让战队的声誉尸骨无存,还会给当事人带来不得不面对的口诛笔伐,怎么想都是个百害无一利的事。

 

作为一个生活在21世纪的双商正常的成年人,为什么要给自己找麻烦呢?不做多余的事,可是他的信条呀。喻文州顿时觉得自己之前的所思所想实在是吃饱了撑的,空穴来风不说,还有些自作多情。

 

等等,难道我,一直把少天当作恋爱对象来思考问题了吗?

 

喻文州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心理防御机制迅速开始工作,大脑即刻产出大量阻碍他继续朝这方面思考的念头,可是裂缝一旦产生,要修补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心跳加速,体温上升,喻文州觉得脸颊有点烫。似乎……并不是洗完澡之后身体变暖的缘故。

 

他的理智默许了感性的胡作非为,甚至有了些许纵容的意味。

 

喻文州很庆幸和黄少天分住两房,如果这时候对方就在自己身边的话,他说不定又会失控的——一次是对方总是若无其事地叫他队长的时候,一次是那天晚上瞒着他偷偷溜出去见别人的时候,还有一次是,把他和别人拼房的理由,简单地理解为是气某人违反队规……

 

你为什么不明白呢?

 

这句话,他不知道该说给那个始作俑者听,还是应该拿来质问自己。

 

一阵冷风扫过来,皮肤上立刻就是一层鸡皮疙瘩。喻文州觉得鼻子痒痒的,他匆匆透开被子,蒙上了脸。

 


 

 

Chapter6.5 Interlude 间奏

 

临睡前的喻文州,受到了来自黄少天的连环嘴炮攻击。

 

他先是感觉到手机屏幕一阵急促的震动,等唤醒屏幕,键入密码之后,企鹅图标右上角的小红点已经迅速从1跳到了4,并且还有持续增长的势头,刚一点开,浅蓝界面上立刻塞满了蓝雨主题的对话框。

 

“【少天】队长你在干嘛呢?”

 

“【少天】我刚才和郑轩一起打牌来着可是他太菜了完全不是我的对手,队长要不要过来和我一起玩?把江波涛也带上吧?哦对了你和江波涛合住得怎么样?”

 

“【少天】还有啊队长我有件事要拜托你!你和江波涛住一间,能不能帮我问一个问题啊?周泽楷的话那么少,他是怎么听懂他的意思的?我觉得要是没有江波涛的话轮回的常驻记者肯定会精神崩溃的吧?”

 

“【少天】哦不对我忘了老叶走之前的嘉世了,他们的队长压根儿就不见记者的哈哈哈”

 

真是几条有声音的私信啊。

 

喻文州点着输入法,脑海里已经浮现出了对方喋喋不休嘴炮输出的样子。

 

“【喻】这么晚了别玩了,明天全明星上有人要挑战你怎么办?早点睡,养足精神”

 

屏幕只安静了半秒不到,立刻又被对方的对话框淹没。

 

“【少天】知道啦队长!”

 

“【少天】但愿郑轩他晚上不会打呼噜”

 

“【少天】明天全明星周末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少天】你说明天叶修会不会来啊”

 

眼前忽然盖上一层阴影。喻文州抬头,江波涛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从两人共用的床头柜上提起吹风机:“你在看什么呢?表情这么奇怪。”

 

喻文州皱眉。“表情?”他问。

 

怎么感觉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人说表情奇怪了。

 

“刚才你还笑得很开心,忽然脸色就变了,”江波涛开了电源,在“呼啦呼啦”的热风里提高音量,“如果让我来解读你刚才的表情,怎么说呢,就像你在打比赛的时候已经胜券在握了,没想到对面突然冒出来一个外援,还开了挂,你输得一败涂地……的感觉。”

 

屏幕上的文字仍在跳动:

 

“【少天】他消失的那几个星期,我还真有点想念他了2333,队长你也这么想的吧”

 

“【少天】虽然我老叫他叶不羞,可他也算是我的朋友,我还是挺崇拜他的”

 

“【少天】我那天晚上和叶修出来的时候,他告诉我他会回来,但愿他没骗我”

 

电吹风就在此时噤声。静止的空气像是忽然增大了压强,一下吸附住了上一秒还沉浸在噪音摩挲下的耳膜,让他产生了骤然失聪的错觉。

 

“我先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江波涛向他道了晚安,熄了己侧的阅读灯。

 

一半的房间匿入黑暗,觊觎着另一半的光源。喻文州窝在灯下,打了一行字,删掉,重打了一行,又删掉。光标一格一格向右蹒跚而行,下一秒又心急火燎地朝左狂奔到底,一半是因为自觉荒唐,另一半则是没来由的恐惧。

 

最后,对话框里只剩下“晚安”两个字。

 

============================================

 

是夜,喻文州合眼睡去。不知是什么时候,他总觉得自己听到了人起身时床的吱嘎声,还有脚步声,推开门的咔嚓声……

 

就和那天晚上一样。

 

区别在于,那天他是清醒的,眼下,他却不知自己是不是受了睡意的戏弄。

 

喻文州梦见了那个雨水滂沱的夜晚。

 

他打着一把只够一个人撑的小伞,走在万籁俱寂的街道上旁边站了一个戴着口罩的少年,正气急败坏地埋怨他不会撑伞,说自己的左半身都被淋湿了。这时候,不远处来了个叼着香烟的男人,他有一把巨大的宛如屏障一样的黑伞,在朝他们招手。

 

“别过去。”他抓住了那个少年。

 

据说,人有一定的概率能够控制自己的梦境,只要意志足够强大,梦里的所有人都不过是NPC,而做梦者就是主程序的撰写人。

 

那个少年就按照既定的剧本,不可思议地沉默,顺从了。

 

“别过去,不然,你就不许再叫我队长了。”他似是自知理亏,便又补了一句。

 

梦里这个一蹦一跳的少年笑得眼睛湿湿亮亮,还会露出小小的虎牙,就像风景画里最明亮的那抹高光,会在第一时间吸引住人的视线。梦把不少不相干的片段也编织到了一起,等意识到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目光已经停留太久,再也移不开了。

 

“少天,我——”

 

喻文州睁开了眼睛。

 

窗外夜色正深,耳畔传来均匀呼吸声,却并不是熟悉的频率。

 

刚才,我在梦的最后,说了什么?

 

梦境,这个被人们臆想成另一个平行世界的虚拟空间,一旦回归现实,就会被逐渐清醒的大脑一点点蚕食。他不想认输,在重新席卷而来的睡意把他拖入深度睡眠之前,他一把抓住了记忆的末枝。

 

“少天,我喜欢上你了。”

 

……

 

喻文州想起来了。这一切的开始,不过是一个他一时失言敲在屏幕上的问题——

 

“叫队长很亲吗?”

 

宋晓说的没错,他的神思不宁和队长的称谓没有任何关系,只是他单纯地对某个人存了不该有的心思,才会做贼心虚,心里有鬼吧。

 

可是,那在现实世界里应该是不可能的吧?毕竟,梦都是相反的,不是吗?


TBC

评论(1)
热度(67)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