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7+8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动画特别篇里的喻文州一直没笑过,一定是因为发生了这样的事吧(大雾)

脑补和CP滤镜使我快乐!前章合集走这里👇👇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cathyade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096263


Chapter7 Pause 暂停

 

此时已是上午9点,宾馆的餐厅已经被各大战队的成员塞满。众人自然分为数个阵营,各色战服组成了一个一个色块,界限分明得让抵达餐厅的喻文州一眼就能看出,要找空位子有点困难。

 

和他一起的江波涛倒是毫不含糊,直奔轮回大本营而去,在周泽楷旁边那个预留出来的位子上坐了下来。

 

好在,喻文州的运气也不差。他正四下寻找蓝雨的区域,忽然听到有人在喊他。

 

“队长队长!这边这边!”黄少天朝他大招手,“我们给你留了位子啦!”

 

今天早上,黄少天起得不算晚,而他对自助早餐的态度向来是速战速决,于是早早选好了要吃的东西,稳稳当当占了个好位子。第一次和他合住的郑轩完全没想到自家副队居然这么靠谱,接过黄少天递给他的白煮蛋时差点连谢谢都忘了讲。

 

眼下蓝雨的队员都已到齐,就差队长一个了。

 

“队长你昨天晚上睡得好吗?我看你好像有黑眼圈啊?”黄少天等喻文州坐下来,立刻抓了一个茶叶蛋放在他碗里,“江波涛该不会睡觉打呼噜吧?”

 

喻文州瞅了一眼茶叶蛋,说:“没有,我只是有点认床。”

 

“队长,你脸色确实不大好看。”一旁的郑轩说,“要不你吃完了上楼再睡会儿?”

 

“再说吧,”喻文州转而看向黄少天, “你今天起得挺早的啊?”

 

黄少天听出弦外之音,猛灌一口豆浆把包子吞下去,急吼吼地辩解:“我也不是每次都要你叫我的!这次我们不是一间,所以我特地定了闹钟。”

 

喻文州点点头,瞥了一眼郑轩的盘子里小山似的食物,目光在一团棕色的条状物上多停留了几秒:“那个是炒面吗?好吃么?”

 

郑轩悲伤地摇头。黄少天抢先一步开口了:“队长你别拿炒面,我把盖子一打开闻到味道就知道不好吃,可惜郑轩没听我的。这里的早饭我推荐奶黄包和红糖馒头,菜包一般,不过这里的豆浆不错,不是拿豆浆粉冲的,是货真价实的现磨豆浆,而且没放糖。另外茶叶蛋味道也很好,我准备再拿的时候就只剩一个了,所以我就给你拿回来,刚放你碗里了。哦还有,那个豆花我看韩文清已经吃了好几碗了,估计也很好吃,不过你要问一下张新杰每种调料放多少合适,我……”

 

“你先别说了。”

 

喻文州止住了他的话头。

 

郑轩叼着面包,用近乎惊恐的表情看着自家队长,仿佛忘记了该怎么咀嚼。蓝雨的部分队员也投来了讶异的目光。要知道,他们从组成团队以来,听见喻文州这么直接地打断黄少天还是头一次。通常情况下,喻文州都会等黄少天说完,然后,要么全部无视掉说自己的,要么就是概括中心思想重新说一个简洁版的……

 

今天这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闭上嘴。喻文州停顿了一秒钟,捧起盘子站起来,语气柔和地说:“再听你说下去,我就什么都吃不到了。”

 

“哦哦。”黄少天应道,随即默不作声地啃起包子。

 

队长这段时间心情不好,他是知道的,可是原因是什么呢。

 

队长是不会对他撒谎的,这点他也是知道的,所以队长说不生他的气了,这件事就真的已经过去了,可是喻文州看起来还是很反常。

 

是因为前些天和叶修切磋的时候被嘲讽了“手残”吗?还是因为在竞技场见识了叶修的新武器,为蓝雨的未来感到担忧呢?

 

偌大的餐厅里已经不见四处走动着取食的人,大家基本都在餐桌区用餐,黄少天本想去看看喻文州都拿了些什么吃的,可他绕了一圈,一直没见到喻文州的身影。他回到桌边,发现那颗茶叶蛋静静躺在碗里,完好无损。

 

另一边,用打包盒装了几片面包的喻文州站在电梯里,看着电子屏上的数字慢悠悠地从1翻到4,眼中闪着一丝疲倦。

 

===========================================================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

 

这种时候,要记得给自己找一个精神支柱,方便自己在被情绪牵着鼻子走的时候不至于钻了牛角尖。对喻文州来说,这不是件困难事。他是职业选手,荣耀就是他的支柱。

 

他注意到,从他坐进全明星周末会场的那一刻起,心中那股违和感就渐渐淡去了。

 

这是个好现象。

 

黄少天坐在他旁边,话还是那么多,场上发生了什么都要评头论足一番,顺便还要问一问他的意见,而他也只是该说什么说什么,偶尔看到了什么有趣的选手,也会点评一二。

 

“刚才那一击,要是换成我肯定不会那么打。队长你觉得呢?”黄少天问。

 

“嗯,那个选手太心急了。”喻文州答。

 

这样的时光,没有任何九曲肚肠,没有任何乱麻须斩,这是他的舒适区,一个一旦进入就不想离开的地方。在这里他心无旁骛,他的身份是单一的,他听凭理智差遣即可。

 

“队长你今天早上没事吧?我看你什么都没吃就回去了。”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

 

喻文州的注意力仍在赛场上,目不斜视:“我回去补觉了,你放心,我拿了面包回去吃的。现在好好看比赛吧。”

 

“哦,”黄少天若有所思地看着赛场,忽然脱口而出,“你觉得,刚才那个战法要是换成叶修来操作,会怎么打?”

 

“叶修”这个名字,就好比寒冬的温室里骤然碎开的缝隙,刺骨的北风趁虚而入,将沉睡的住户强行唤醒。

 

“你怎么忽然想起他来了?”

 

“我刚才私信问他是不是在看全明星,他没回我。”黄少天的语气听起来颇为不悦,“这家伙好歹是联盟第一的战斗法师,退役了之后干脆什么都不干了吗?连全明星都不管了?哪有这么绝情的。”

 

喻文州看着他:“你好像很在意他啊?”

 

黄少天眨眨眼睛。“那是自然啦,他是什么人啊,虽然又猥琐又没下限的,但他确实很厉害,”他稍稍压低声音,“队长你那时候不是也很崇拜他的嘛?叶修那家伙还说你和他很像来着……”

 

“那你觉得,我和他像吗?”喻文州说。他觉得指尖有些发冷。

 

“啊?”黄少天被问得一愣,“你?和叶修?你说打法吗?那肯定不像啊,你是术士他是战法,在队伍里的定位完全不一样,非要说的话,你们两个都很会……呃……算计人,算不算?啊对了!”这位机会主义者忽然灵光乍现,“有一个本质的区别,老叶总是嫌弃我话多,但是你好像从来没这样过。”

 

喻文州在觉察到危机将至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黄少天潇洒地拍了几下他的后背,脸上的笑容瞬间摧毁他所有的护盾和伪装:“还是队长你对我最好,能和你组队真是太好啦。”

 

心脏在肋骨的牢笼里叫嚣,狂跳着乱发脾气。喻文州只能强迫自己笑得自然些,他自知自己恐怕是撑不下去了。这时,场内爆发出一阵欢呼,他看着屏幕上跃出的“荣耀”字样,像是抓住了什么救命稻草——

 

“我去一下洗手间。”他这么说着,落荒而逃。

 

 

 

Chapter8 Accident 事件

 

刚刚朝脸上泼了凉水的喻文州在洗手池前直起身,匆匆拽了面纸擦干脸颊。淡淡的氯水味和洗手液的芦荟香混合在一起,多多少少让他清醒了一点。

 

现在是中场休息时间,他决定四处走动走动,毕竟上半场都坐着不动好久了,权当是活动一下筋骨吧。而且,他不认为现在的自己能够马上回去,装作无事发生一样坐在少天旁边。

 

“不好意思我是轮回的,请问我们战队的选手席要怎么走啊?”

 

轮回战队?

 

刚拐过一个弯,喻文州的耳边便飘过这么一句话,他回过头,看见不远处的安全出口边站着一个女生,一身轮回战队队服,鸭舌帽下是烫了卷儿的中长发。她发问的对象是个年轻的会场保安,看保安那一脸为难的表情,估计是第一次来,怕也爱莫能助。

 

“选手席啊……不好意思我新来的,我也不大清楚,你要不和你们队长通个电话问问?”保安满怀歉意地出了个主意。

 

女生迅速摇头:“不行啊,我手机没电了。”

 

旁观了全过程的喻文州越发好奇了。联盟里的女队员本来就不多(再加上他们蓝雨还是唯一一个纯爷们儿的战队),而且之前江波涛又说自己队里有个很有潜力的新人,会不会就是面前这位呢?

 

就算不是,借着这个由头,到轮回那边串个门也不错。这么想着,喻文州便走上前去:“我知道怎么走,不介意的话,就跟我来吧?”

 

女生回过头,先是看了看他的队服,随后又细细端详了一番他的长相,这才开口:“是吗,那就麻烦你了。”

 

“……不客气。”被这么露骨地从头到脚打量,喻文州觉得受了冒犯。他并不是喜欢摆架子的人,但是眼前这个轮回新人未免太不把他当前辈看了。不过,鉴于联盟里性格乖张的职业选手也不是没有,还是不要太早下结论的好。

 

嗯?

 

喻文州的视线无意间扫过女生的手,脸色立刻冷了下来。他装作随口一问:“在此之前我想问个问题,你的胸牌在哪儿呢?”

 

对方显然有备而来:“我出来的时候放椅子上了,没带在身上。”

 

“原来是这样,我还以为你是弄丢了。”喻文州看上去深信不疑,言辞关切地说,“胸牌在这个会场里是类似身份证一样的东西,可要好好保管,千万别弄丢了。”

 

“好……好的。”女生勉强翘了翘嘴角,但还是点了点头。

 

喻文州带着她走了一会儿,随后十分抱歉地表示,自己刚想起来还要给自家队长买饮料,去晚了对方会生气的:“真是不好意思,我不能给你带路了,你接下来就沿着这个走廊笔直走,看到电梯之后右转走到底,到了E区就是轮回了。”

 

他等女生的身影消失在拐角处后,随即折返去找保安。

 

这个人根本就不是什么轮回新人。

 

既然是能来参加全明星的电竞选手,怎么可能会留影响操作的长指甲呢?他刚才看得很清楚,那十根手指上了五颜六色的指彩不说,还修剪得当,每一个都尖尖的超出指腹。

 

而且,就因为他的胸牌也没挂在身上,她就连他是谁都不知道了。

 

本来,会场里选手席和普通观众席是分开的,在这种场合,穿战队队服妄想混进职业选手席,还谎话连篇——回想起昨天江波涛的话,喻文州怀疑,那应该是和电竞没太大关系的狗仔,而且背后是绝对不可能被邀请来参与采访的报社。

 

于是,他撒了个谎,把她引到离轮回最远的嘉世那里去了。希望保安们能尽快找到她,把她请出去吧。

 

===========================================================


和保安简单说明情况后,对方没有怠慢,马上用对讲机联络了嘉世附近的安保人员。喻文州看了看手表,还有10分钟到下半场,差不多该回去了。

 

这时,外套口袋里传来一阵震动。是黄少天的私信。

 

“队长你能去贩卖机帮我带瓶冰红茶吗,要冰的,没有的话可乐也行”

 

喻文州无奈地笑笑,回了个“好”,对话框下立刻跳出一个红包。他盯着“恭喜发财大吉大利”这八个字看了几秒,回道:

 

“没事,我请你吧。”

 

全明星周末的会场他此前已经来过多次,贩卖机有几个,分布在哪些位置,他很熟悉。从这里回蓝雨的选手席一定会经过轮回的E区大门,而那里正好有一台贩卖机。

 

不过,等拐进那片区域,喻文州发现自己得先排队。

 

“哐当。”

 

两只宝特瓶从最上层的货架上掉下来,跌进取物箱的时候发出一声巨响。江波涛蹲下身,抬手把一瓶矿泉水递给身旁的周泽楷,后者接过来之后并没有喝,而是掏出手机。

 

“不用不用,”江波涛按住他,“一瓶水而已,我请你吧。”

 

喻文州就在二人身后不过十步的距离,他们说什么他听得清清楚楚,只是没想到这对话内容如此似曾相识,不禁自嘲地笑笑,而眼前的两人大概是只注意到了彼此,连身后多了一个“旁听者”都没有发觉。

 

(毕竟蓝雨三大未解之谜可不是开玩笑的,喻文州走路是真的没声音)

 

“下半场就到你了吧?”江波涛喝了口水,“这次上去抽选观众的好像是你。”

 

周泽楷点头:“嗯。”

 

“小周小周,”江波涛指指自己的脖子,“你的领子没翻好,一边高一边低了。”

 

周泽楷还没反应过来,江波涛就自然地把水塞他手里,朝他走近一步。一时间,两人之间的空间体积急速缩水,似乎有一道无形的界限被巧妙而不留痕迹地跨过了。

 

“你拿一下,我帮你弄。”入侵者如是说。

 

“谢谢……”

 

江波涛的手指沿着外套翻领的边缘游走到周泽楷的脖后,拇指轻压,把翘起的那一边弯折下去,剩余的四指细细抚平褶皱,像是在触摸一件稀世珍宝般轻手轻脚。

 

“全明星赛结束了,要不要出去逛逛?”他问。

 

“去哪里?”

 

“嗯……我也没想好,等会儿上大⚪点评查一下吧。哦还有,”江波涛搭住他的肩膀,眼神似有闪烁,“我还有件事想和你说。”

 

周泽楷认真地看着他:“你说。”

 

“那个,小周,”江波涛深吸了口气,“那个……我……”

 

两人的视线交织在一起的时候,仿佛连空气都变得凝滞了起来。双方的目光都在游离,却始终享有共同的焦点,彼此的呼吸就像蝴蝶拍动翅膀一般轻微,却潜藏着足以使另一个半球发生海啸那样的力量。

 

目睹了这一切的喻文州抬头看了眼天花板。

 

我被骗了。

 

我被完完全全地骗了。

 

什么“只是搭档”,“那样太夸张了”,“我们不是那样的关系”,都是假的。

 

这分明是两边都有意嘛。

 

早知如此,刚才真应该直接和他们打招呼的。喻文州意识到,他现在的处境很尴尬,他要怎么解释自己在后面站了这么久还不出声呢?除了听墙角外,貌似没有别的合理的说法了……

 

虽然他根本没这个想法。

 

好在,将功折罪的机会很快就来了。

 

身后忽然响起的脚步声让轮回的两人吓了一跳。正躲在角落里的女狗仔被喻文州快速接近,后者冷不丁一下抓走了她的手机,惹得她直接叫出了声:“喂!”

 

“退后。”

 

手机尚未锁屏,还停留在摄像模式。喻文州低声威胁道:“不然就删光你的东西。”

 

那人被抓了个现行,知道喻文州是认真的,只得乖乖缩回手,但还是想负隅顽抗一波:“你……你想干什么啊!快还给我!”

 

喻文州不予理睬,转头说:“江副,麻烦你去找一下保安好吗?”

 

迅速明白过来的江波涛用眼神安抚了一下周泽楷,便匆匆离开了。女狗仔见状顿时急了,可是即便走了一个也是2对1的局面,她见不能明抢,只好另谋出路。

 

“之前给我指错路不说,刚才还一直站在他们两个后面偷听,你这人该不会是同行吧?”她挖苦道,“真是让人寒心,公平竞争不懂吗?等会儿保安来了你也跑不了,我一定会把你一起拉下水的!”

 

“那个……她在说什么?”旁边的周泽楷一头雾水。

 

喻文州叹了口气。

 

女生不依不饶地继续咒骂:“刚才就差一点他们就要说到重点了,你特么就不会再等个几秒钟吗!既然都能穿队服混进来了,能不能有点智商啊?这样吧,就当你把那个视频卖给我,多少钱能让你把手机还给我?”

 

喻文州闻言挑眉。他低头划了一下屏幕,慢悠悠地开口道:“我按时长计费,你的视频有多久,我就收多少。”

 

“你听了多久我就录了多久,快点报个价吧保安快来了!”

 

喻文州看了她一眼。

 

选择日期,全选,删除。

 

“我*……你!”

 

看着对面快要喷火的眼神,他不禁觉得有点好笑。

 

“不好意思,手滑了,”喻文州把手机递回去,“不过,我也不缺钱。而且,我也不是你的同行。”


TBC

评论(3)
热度(94)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