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9+10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各位学生党期末加油哦!本周各种降温,大家要注意保暖呐!

新的助攻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前章合集👇

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cathyade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096263


Chapter9 Expose 暴露

 

喻文州躺在床上,凝视着窗前的白色纱帘。都市的夜晚从来都是灯火通明的,那层厚厚的遮光布确实能隔断外侧的点点霓虹,权当是内里夜不能寐的伪装。

 

那个女狗仔确实有一手,除了喻文州之外她特意多问了几个人,最后还真被她埋伏到了轮回选手席的大门口。嘉世那里的保安扑了个空,自然也不会特意追查下去。

 

江波涛带着保安过来的时候,她甚至还想抵赖——毕竟证据已经被喻文州删得一干二净了。

 

结果当然很明确,一边是穿着队服身份不明的可疑人员,另一边是三个来自知名战队的职业选手,保安会相信谁,不言而喻。

 

后来,中场休息就结束了。三人十分默契地没有再提过这件事。

 

直到现在。

 

这是同住的第二夜,熄灭所有的光源,两人都沐浴在黑夜之中,既看不到表情,也不知道动作。五感失效的同时,心灵的洞察力大幅度提升,人也更善于伪装了。

 

换言之,这是秘密最容易暴露的时候,也是矢口否认最不会被质疑的时候。

 

“我还不太困,我们聊聊天如何?”

 

江波涛平平躺下,尽可能做了个轻松的开头:“好啊,你想聊什么?”

 

“我想问你……”耳边传来的声音说,“白天的时候,你说要和周泽楷说一件事。”

 

“嗯。”

 

“是我想的那样吗?”

 

“……嗯。”

 

喻文州推断江波涛应该是皱了皱眉头才回答的。

 

“如果没有被打断,你会直接说出来吗?”

 

“应该是不会的,我其实刚开口就后悔了,万一我的话影响到小周比赛怎么办?我应该等比赛结束,在属于我们的私人时间里再提。”江波涛顿了顿,“也许是因为当时的气氛让我的行为出现了偏差吧。你知道,我一直盯着他看,我们又凑得那么近……”

 

“你要和他去哪里,你会怎么和他说?”喻文州追问。

 

“只要是和他,去哪里都行。至于怎么和他说……”

 

仿佛是戏剧上演前无声的开场白,喻文州置身黑暗之中,等着幕布缓缓拉开的那一刻。江波涛首先深吸一口气,他知道自己现在一定满脸通红,心跳声轰鸣。

 

他开口了。

 

“你今天又收到女粉丝的信了吧?还有官微官博底下和你表白的粉丝也很多……”

 

“我想啊,估计我们队里,最早脱单的就是你了。”

 

喻文州静静听着,没有插话。他觉得与他共处一室的并不是某个职业选手,而是一个已经将剧本预演了无数次的入戏者,这时候打断对方就太不解风情了。

 

江波涛继续说道:

 

“有这么多女友粉真是让人羡慕啊,说实话,我还蛮嫉妒的。”

 

“不,不是嫉妒你,而是嫉妒那群粉丝。”

 

“你说为什么?”

 

“因为她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表白啊,什么‘周泽楷是我的你们都别抢’,‘小周最帅了不娶何撩’,‘我单方面宣布周泽楷是我的男朋友’之类的,反正在网上怎么说都没关系,没人会较真的。”

 

“可是如果换成是我,就很困难了。你看,我不仅和你同队,和你同性,是你最好的搭档,是你最好的朋友……”

 

“还喜欢你,较真的那种。”

 

沉默。

 

喻文州朝旁边看去,可目光所及之处只是一片漆黑。不知怎的,他的眼前浮现出了某个人的样子。

 

“我说完了,不点评一下?”江波涛说。

 

“挺真诚的。”喻文州由衷地说。

 

“哈哈,谢谢。说到这里就差不多了,他需要时间消化一下。”江波涛自嘲一笑,“我会从他的表情来判断,到底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你不担心会影响到战队吗?”喻文州说,“今天的狗仔……”

 

“当然担心。所以我说会根据小周的表情来判断。”

 

“什么意思?”

 

“我不想压抑自己,与其暧昧不清,不如直接说出来。如果因为客观因素或者狗仔就缩手缩脚的,证明我对他的喜欢也不过如此。这点对他来说也是一样的,如果他能够接受,就说明我们都做好准备了。”

 

喻文州了然:“你估计成功几率是多少呢?”

 

江波涛笑笑,没有回答,喻文州也没有追问。虽然他不知道江波涛怎么想的,可他已经知道了答案——在贩卖机前,他看到了周泽楷的眼神。那是就算情商为负的人都能看出来的东西,只是当局者迷罢了。

 

“白天的事,真的谢谢你。”江波涛说,“另外,我还得和你道个歉。”

 

“道歉?为什么?”喻文州不解。

 

如果是为隐瞒和周泽楷的关系而感到愧疚,那就太没道理了。作为外人,喻文州没有资格也没有立场要求江波涛把这么隐私的事情告诉他,更何况刚才江波涛是在他帮了大忙的前提下才如此推心置腹。

 

倒是他,一副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架势,有点过头了。

 

“因为……”江波涛说,斟词酌句让他语气迟缓,“我之前想当然地以为,有那个可能性,就是,你单独出来拼房的理由,可能和我是一样的。”

 

喻文州怔住。

 

他没听明白。

 

不,他其实已经明白了,只是内心深处的某一角还在抵赖而已。

 

“我能有什么理由呢?我说了是因为抽签……”

 

“喻队,我之前告诉你,有狗仔问我小周话那么少,我是怎么适应的,”江波涛说,“这个问题,说实话,其实是很好回答的,”他停顿了一下,颇有些破罐破摔的架势,“简单来说,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你适应黄少天的话多,是不是也是这样?”

 

“我……”喻文州绞紧了十指,克制着心中不断涌动着的连他自己都说不清的情感,“我没有……”

 

“和小周同住的新人确实是有潜力的,这个我没骗你,但也不是非要让他和小周住一起不可,”江波涛说,“我和小周的八卦最近有点多,现在八字还没一撇,你懂的吧?有新人在的话,我们还是该注意点,更何况我这边又是真心的……”

 

“……”

 

“所以我猜,你和黄少天分开住,是不是和我一样也是为了避嫌?如果不是,那刚才的道歉就用上了,我……”

 

“不是避嫌。”喻文州忽然开口,“不是,只是我自己……我自己的想法……”

 

江波涛沉默,等着下文。

 

“我还没想清楚,我和少天到底……所以想先分开……”

 

这位担任蓝雨队长的年轻人,自始至终都扮演着提问者的角色,把所有的情感波动都藏得牢牢的,此时却动摇得厉害,仿佛是决堤之前泵开第一条裂缝的水坝,在水压的威势下不受控制地战栗。

 

“我说,”旁边的动静忽然变大了,江波涛似乎来了兴致,说话的语气也变得轻快起来,“你问了我这么多,是不是也该轮到我了?”

 

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他知道自己一定暴露得太多,在他自己都不清楚状况的时候,依靠别人来认清自己实在太丢面子。

 

“不说了,早点睡吧。”

 

“你喜欢黄少天吗?”

 

喻文州抿紧嘴,用力翻了个身。

 

“黄少天应该挺喜欢你的,”江波涛说,“就算是我,也做不到这么肉麻地一天到晚叫他‘小周’,可是我好几次私下看到你们,他都是一口一个‘队长’叫得特别开心。”

 

喻文州像是被蝎子蛰了一下似的发出一声哀吟。那个幽灵一样的词原来一直没走远,一不留神就跳出来杀他个措手不及。

 

江波涛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怎么了?”

 

“我问你,”这回轮到喻文州破罐破摔了,“周泽楷他私下里是怎么称呼你的?”

 

“呃,就全名啊,有什么问题吗?”

 

“不会觉得不高兴吗?你们的关系不是很好吗?他怎么还用全名称呼你呢?”喻文州一口气丢了三个问句出去,连掩饰不爽的情绪都忘了。

 

“那你希望黄少天怎么称呼你呢?”

 

“我不想他只叫我队长,我想更进一步,我希望他把我当成更特别的……”

 

空气突然安静。

 

黑暗中,被带进沟里的受害者一脸生无可恋:“我睡了,晚安。”

 

什么啊,这不是明摆着的喜欢嘛。

 

江波涛尽全力控制住自己不要笑出声来,要给自己的同行兼临时室友留点面子。

 

虽说轮回和蓝雨无冤无仇,但是过去打比赛的时候也没少被喻文州算计过。没想到联盟四大心脏之一居然会栽在他的手里……

 

真是大快我心!

 

不过,穷寇莫追。剩下的,就让这位蓝雨队长自己琢磨吧。

 

 

 

 

Chapter10 Return 回归

 

全明星周末结束。除了主场的轮回,各大战队纷纷整装踏上归途。而大部分荣耀圈的粉丝还在围绕那个疑似叶修的神秘观众大肆发挥,一时间各方唾沫横飞,不久就有好事者把那个“龙抬头”录像传到了网上,播放量不到1分钟就破万了。

 

对于叶修的突然出现,喻文州自然是一点都不惊讶的,蓝雨的其他人也是一样。

 

“叶神怎么甘心就那么退役啊,他肯定还没玩够。”大家基本都是这么想的。

 

“唉你们看这个,是韩文清的采访视频,播放量都快赶上那个龙抬头了。”宋晓捧着手机嚷道,“不就是一句‘等你回来’嘛,这么吸引人的?”

 

郑轩从后座探出头瞥了一眼:“她们是在刷CP吧?韩文清和叶修。”

 

剩下两个人用看未知生物的表情看他。郑轩撑着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别装无辜啊你们,我们队长和副队不是也经常被她们……”

 

徐景熙立马食指贴唇“嘘”了一声。宋晓朝隔了一条过道的喻文州看去,后者背对着他们,似乎在打瞌睡。

 

郑轩震惊了:“所以,比起就坐在我旁边的黄少,你们反而更担心离得那么远的队长?”

 

此时已经睡得七荤八素的黄少天正好头一歪撞在郑轩的肩膀上,因为被骨头硌到脸,还下意识地哼哼了两声,但是完全没醒。

 

徐景熙都快把“不然呢?!”这三个字连同标点符号一起写在脸上了。三人悻悻地闭上嘴,确认喻文州确实睡着了之后,才压低声音窃窃私语起来。

 

宋晓:“最近正副队是不是怪怪的?”

 

徐景熙撇嘴:“哪是最近啊,全明星之前我就这么觉得了。”

 

“说不定是黄少又粗神经,惹队长不高兴了。”郑轩一边说,一边一脸嫌弃地把黄少天推起来,靠到旁边的车窗上,也不管路途颠簸——反正这点程度他也醒不了。

 

“你说到刷CP,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见得太多了,有时候连我也觉得队长他们有点……”

 

“你可别胡说啊。”

 

“我没胡说,”徐景熙急了,差点没控制住音量,“你这么想,要是他们两个有一个是女生的话,那不妥妥的就是……”

 

郑轩和宋晓同时做了个“STOP”的手势。

 

“我说你们两个……”

 

“你以为我们不懂啊?这和性别没有关系!”宋晓说,“但是如果他们俩本人没那个意思,我们外人再乱猜也没用,还显得很没礼貌。”

 

郑轩点头,顺手把蠢蠢欲动地要倒过来的黄少天重新推回去。

 

徐景熙清清嗓子,暗示自己要说到重点了:“我的意思是,这段时间正副队那么反常,会不会是因为其中一个已经开始行动了?”

 

另外两个想反驳,都已经吸了一口气准备开口了,突然发现自己无话可说,因为……

 

徐景熙这不是说得很有道理吗!

 

“我觉得有99%的可能性是队长,副队那么迟钝,怎么可能主动呢。”宋晓说。

 

一旁的黄少天发出了轻微的鼾声。

 

“我反对,”郑轩说,“副队是有点迟钝,但是队长也不像是会主动的人啊?”

 

三人畏畏缩缩地看了一眼喻文州的背影。

 

徐景熙几乎是用气音在说话:“我怎么觉得,是队长在单箭头啊……”

 

大巴这时候恰巧开过减速带,车厢上下一颠,把黄少天给震醒了。他晃晃悠悠地坐直了揉眼睛,看看窗外,见还没到目的地,便放心地往后一靠,继续会周公去了。八卦三人组对视一眼,觉得再聊下去也没什么意思,便各自低头玩手机去了。

 

谁都没注意到,背对着他们的喻文州睁开眼,侧过头无声地凝视着那个睡得毫无防备的少年。借着靠椅的掩护假寐,结果在另一种层面上被揭穿了,真是可笑啊。

 

===========================================================

 

全明星周末结束后的第三天,兴欣网吧。

 

“老大,你在和谁聊天呢?怎么全是他在打字啊?”包子从叶修的身后路过,被满屏幕撑得方方正正的对话框吓到了。

 

叶修噼噼啪啪一阵夺命连环敲,答道:“一个话唠。包子,记得刷本啊。”

 

“知道了,老大!”

 

苏沐橙等包子一蹦一跳地走了,也溜达到叶修旁边:“又要找黄少天帮忙了吗?”

 

“不是,”叶修说,“是他有事儿找我。你猜他说什么?”

 

“要你去帮忙下本?”

 

“完全不是。是他家那位队长有点问题,”叶修嘴角上扬,看上去很得意,“他说,‘队长他上次和你PK过之后心情就不大好,那次PK是不是发生了什么事情?’”

 

“心情不好……喻队吗?我觉得他不像是会在意胜负的人啊?”

 

“当然了,老喻怎么可能会因为自己手残就心情不好,如果真是那样的话他早就重度抑郁了。”

 

“连黄少天都不知道,会是什么原因呢?”苏沐橙若有所思。

 

“嗯?”叶修侧目,“怎么,突然想听八卦了?”

 

苏沐橙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说:“其实,黄少天来的那天晚上,我在便利店碰到喻文州了。”

 

“嗯,嗯嗯嗯?”叶修把键盘哗啦一推,“什么情况?怎么没听你说起过啊?”

 

苏沐橙倒是不着急,她慢条斯理地拿吸管戳开手里的奶茶,说:“黄少天帮我们刷过副本记录以后,你是君莫笑的事,喻文州肯定猜出来了,但那天我碰到他纯属巧合。还要,他看到你和黄少天走在一起了。”

 

叶修抚额:“完了,哥成恶人了。”

 

“嗯。”苏沐橙点头。

 

“老喻应该不会这么小心眼吧?”

 

苏沐橙回了一个同情的眼神。

 

“哎哎老大老大,你们在聊什么呢?”包子又屁颠儿屁颠儿地溜过来,挤到两个人中间,“我好像听到了什么‘恶人’,‘小心眼’,老大你是不是得罪了什么人啊?”

 

“包子我问你,”苏沐橙笑眯眯地摆正包子头上的鸭舌帽,“有两个人关系很要好,一直玩在一起,如果其中一个瞒着另一个,找其他人玩了,会怎么样?”

 

叶修刚想吐槽这幼稚的用词,但转念一想说话对象是包子,顿觉苏沐橙很有先见之明。

 

包子挠头:“沐姐,你是怎么知道我幼儿园的事情的?”

 

叶修和苏沐橙怔住:“幼儿园?”

 

“我上幼儿园的时候和一个人很要好,我叫她油条。油条她什么都好,就是特敏感,要哄着来。后来呢我还和另一个人要好,叫花卷。为了不让油条知道了之后伤心我就没告诉她,结果被目击了,”包子说到这里的时候仿佛要落下眼泪,“我真是对不起油条啊,她肯定是太在意我了才会嫉妒花卷的。现在想想她肯定是天蝎座的……”

 

叶修和苏沐橙对望一眼。两个人就像是听到了什么无忌童言一样,忍不住就成了一脸慈爱的大家长。

 

苏沐橙笑了:“包子,你们幼儿园起名字怎么都是按照早点来的呀?”

 

叶修也笑了:“哈哈哈什么嫉妒啊,你们那时候才多大,什么都不懂的年纪而已,不就是小孩子的那种友情过家家嘛。”

 

“老大你错了,”包子一脸认真,“小孩子其实都很成熟的,他们很早就有那种意识了。”

 

“哪种意识啊?”苏沐橙问。

 

“就是喜欢啊有好感啊什么的,花卷那样子,不就是吃醋嘛。”包子用手比了个爱心。

 

叶修和苏沐橙再次对望一眼。

 

“包子,你说的油条和花卷……男孩子女孩子?”

 

包子眼都没眨一下:“女孩子啊?”

 

叶修和苏沐橙沉默了。

 

这个回答,结合提问的初衷,居然得出了一个本来以为是玩笑,没想到其实是实锤的结论。

 

正试图用纯友谊来垂死挣扎的二人很快迎来了包子贴心的补充说明:

 

“两个都是很漂亮的女孩子哦!班花一直她俩轮流当的。哈哈,我在幼儿园还挺招女孩子喜欢呢!”

 

毕竟是个看脸的世界啊——另两人痛心疾首地想。

 

等把包子哄回去下本,叶修小声地说:“我说,老喻应该不会这么幼稚吧?”

 

苏沐橙:“这么一想,那天我买的关东煮好像越吃越酸,明明没放醋……”

 

叶修:“……”

 

“这样吧,”苏沐橙从口袋里拿了手机出来,冲他一笑,“作为黄少天上次帮我们的回报,我送他们一个助攻吧!”

 

“你要干什么?”叶修接过手机一看,屏幕上出现了一个外国男人的脸,“这是谁啊?脸好长。”

 

“是《奇异博士》的主演啦,”苏沐橙说,“我帮朋友转发的微博,没想到中了两张电影票,可惜我不是漫威的粉丝,就借花献佛吧。”

 

荣耀圈第一战斗法师听了,一脸不怀好意的笑:“我刚看了,你这票,是情侣座吧?还是深夜档,看完都到第二天了,你这已经不是借花献佛了,你分明是想搞事啊?”

 

荣耀圈第一美女枪炮师听了,一脸天真无邪的笑:“这回找你聊的是黄少天,下一个说不定就是喻文州了,你真的不打算趁此机会化敌为友嘛?”

 

叶修语塞。

 

“只是一场电影,能说明什么?”

 

“如果真的有什么的话,也许连一场电影都是多余的。”苏沐橙笑着说。


TBC

评论(6)
热度(63)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