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11.5+12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当一个菜鸡写手习惯了慢热之后,她就再也快不起来了。

于是最近的章节就重写了两遍_(:з)∠)_

国际惯例上前章合集→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cathyade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096263


Chapter11.5 Side A


和所有单恋的人一样,喻文州的想法是“从长计议”。只要在他身边就好,至于告白什么的,等到了合适的时候再……

 

“队长队长,我们买爆米花吧——”

 

喻文州循着声音望去。黄少天正眨着眼睛在影院食品站前碎碎念,大概是在纠结选焦糖还是巧克力口味的爆米花吧,跟个小孩子似的。

 

那一刻,喻文州理解了江波涛在自动贩卖机前的失态,他同样也意识到,接下来要面临的是一场危险的赌局,他会输光所有家底:战队的未来,个人的声誉,彼此的友谊……

 

可是奖品太诱人了。

 

想从这个人那里得到回应,不是作为朋友,不是作为搭档,而是更亲密的关系,比如恋人。

 

什么从长计议,什么天时地利人和,都不重要了。

 

“我说,今天晚上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要对我喜欢的人表白。”

 

在真实的谎言里套上虚假的真话,这是他所能做到的最高明的试探。

 

可惜,少天误会了,误会得彻头彻尾,却又合情合理。

 

即使两人已经坐到了情侣座上,他还是一副“我是耽误队长约会心上人的电灯泡”的表情。

 

喻文州在心里苦笑了一下。怎么办,谁让他连这一份迟钝也喜欢上了呢。他捏了捏口袋里“从天而降”的电影票,不禁暗自祈祷——出师不利,还请老天爷再帮我一次。

 

===========================================================

 

黄少天说,其实《奇异博士》之类的漫威电影,情节实在谈不上精彩,但是它世界观复杂,制作好,设定高大上,如果有影院的IMAX加持更是效果拔群。

 

“……重低音从你的耳膜里轰隆隆地滚过,剧情高潮的时候人浑身都会起鸡皮疙瘩,绝对是值回票价的体验!那种颅内高潮灵魂出窍的感觉,队长你肯定能懂的吧?”

 

颅内高潮喻文州还勉强能理解,灵魂出窍?那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实在没概念。何况他也不是特效片爱好者。

 

可就在5分钟前,喻文州突然全都懂了。

 

在这个彼此之间没有隔阂的沙发座上,在这个他只要一伸手就能揽住对方肩膀的小空间里,在这个他稍稍移动一点就能凑在对方耳边低语的二人世界里……

 

黄少天在看他。

 

“怎么了,一直盯着我看?”他回望过去,被那一瞬间的时光倒错镇住。

 

(“那种感觉,你能理解吧?”)

 

那双圆润的眸子上流转着明暗交替的光影,勾勒出的黑色轮廓里,装着他的小像。少天的样子,就像路过玩具店橱窗的孩子,一心一意地念着某个心仪的玩偶,或是某个在意的人。

 

在喻文州眼里,黄少天虽与他同龄,可那股时不时流露出来的少年习气确实怎么也藏不住的,在活力与明快之中,还有一丝懵懂与青涩,唯有那份纯真和率直是不变的。

 

他已经很久没看见这样的少天了,或者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这样与他四目交接了。

 

没想到“久别重逢”,一上来就是杀手锏啊。

 

如果有一天,他的眼中只有我……

 

荧幕上的轿车广告已经进入尾声,充满磁性的低沉男声读出LOGO,一闪而过的图标光线落在黄少天漆黑的瞳仁里,好似划过的一道流星,让他在那一瞬间许下了某个莫名的愿望——

 

他喜欢的这个人,在地铁上挨着他坐,科普起漫威世界观的时候如数家珍,像个春游的小学生一样神神叨叨,直勾勾的视线在他脸上打转,不断确认他是不是在认真听,有没有走神。

 

他喜欢的这个人,在他半开玩笑地问“我的脸就这么好看吗”的时候,居然真的一本正经地点头,事后像个初经情事的青涩少年一样红了双颊。

 

他喜欢的这个人,在被他一把抓住手腕时,表现得就像一只掉进陷阱的猎物,一脸人畜无害求放过的样子。

 

喻文州想告诉黄少天,他有认真地听,一直都有。

 

喻文州也想告诉黄少天,他今夜问的所有问题都可以解释成“纯属无心”,可是当他真的点头的时候,他心中的惊喜也是货真价实的。

 

喻文州还想告诉黄少天,他抓住他手腕的时候,无意中摸到了他明显过快的心率。尽管有那么一瞬,他错以为那是他自己的。

 

决定了,我的愿望。

 

今夜无论结果如何,请让我全身而退吧,拜托了。

 

Chapter12 Confess 坦白

 

电影结束的时候,黄少天注意到自己的手机还剩5%的电。大概是白天充电的时候没把拖线板的总开关打开吧,他看着屏幕右上角的挂着一丝儿红的电瓶图标,长叹一口气。

 

喻文州已经在洗手间待了将近10分钟了。再这样下去,他们两个搞不好会变成商城里最后的客人。

 

商场的空调已经关闭,逐渐升温的空气里一股地毯的毛纤维味道。黄少天闻着觉得胸闷,不知不觉间已经一路晃悠到了直达电梯门口。

 

“我在电梯等你。”

 

发完短信,黄少天忽然发现金属门与地毯接缝的地方隆起了一块。他用脚尖把那片织物蹭起来,看着翘起的枣色毛边慢吞吞地倒下去,又被他翻起来,再踩下去。他就这么来回折腾那一小块地毯,小学生似的耍着连恶作剧都算不上的把戏。

 

喻文州还是没出现。

 

黄少天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电量降到了4%。

 

喻文州在做什么,他要是愿意,其实是能想明白的。

 

左不过是在和你的那位约时间吧。

 

接下来你就要扔下我去和心上人共度良宵了,手机没电我一路上拿什么消磨时间啊,真气人。

 

不过还是要祝你马到成功,应该没有女生会拒绝你的吧?你长得不错,性格也好,而且很会照顾人。再说了,你是我黄少天认可的人嘛,能差到哪里去?

 

队长你,一定会是一个称职的恋人吧。

 

至于我嘛……

 

“对不起啊,让你等了这么久。”

 

寂静的走廊里忽然响起人声,黄少天吓得手一松,手机“噗”一声掉在了地上。

 

“刚才我发现钱包落在放映厅里了,”喻文州弯腰替他捡起来,“回去找的时候,那边的工作人员都已经准备锁门了,一开始还不太想放我进去,说保洁已经打扫过了没看到有什么钱包,我和他交涉的时候花了点时间,所以出来晚了。”

 

他的语速很快,黄少天措手不及,条件反射地回答道:“哦,没事啊,我们走吧?”

 

至于喻文州一个条理清晰的人怎么突然话多,还有喻文州的钱包其实就在黄少天的背包里,以及喻文州现在心虚得很这几点,他暂时都没有注意到。

 

===========================================================

 

回程的路线黄少天已经提前查过,这个点地铁肯定是指望不上了,不过还有夜班公交,只是身体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困倦,出了商城之后被夜风一扑,更是蜗牛一样使劲往外套里缩。

 

还是打车吧。

 

“这么晚了,打车吧。”喻文州说。

 

“好啊。”黄少天顺嘴接了上去。下一秒,他忽然意识到哪里不对——

 

喻文州当然是要打车的,毕竟不能让告白对象等太久,之所以说给他听,难道不是委婉地下逐客令,要他这个电灯泡赶紧哪儿凉快哪儿待着去吗?

 

而他居然傻乎乎地接了一句“好啊”。

 

黄少天,你可长点心吧。

 

“那个,队长啊,”他不好意思地开口,“那个,我先……”

 

“喂您好,”喻文州接起手机,对他摆了个“等一下”的嘴型,“是……在万达广场正门……师傅你过红灯之后停在对面就可以了……”

 

他从他身边经过,声音渐近又渐远,移动的脚步越来越快。黄少天起先还跟了几步,随后渐渐止住步子,呆呆地看着他一直走到路灯下面。

 

好不容易把和我看电影的流程过完了,队长看起来有点着急啊。

 

这也难怪,人不都是这样的吗?就像比赛终盘获胜的时候,我们最在意的是去哪儿下馆子,而不是捧奖杯的时候要怎么发言。

 

毕竟最难熬的都已经结束了嘛。

 

要结束了,要结束了……

 

一辆蓝绿色出租车停到了对面,司机打出双跳灯,摇下车窗朝喻文州招手。

 

出租车……夜班公交……

 

约会地点……蓝雨俱乐部……

 

女生……男生……

 

恋人……朋友……

 

朋友。

 

黄少天摒住了呼吸。

 

今晚的一切都乱七八糟的,他的计划,他的想法,他的情绪,这么多团乱麻里只有一件事他是能确定下来的——他不想,至少此时此刻,他不想,从喻文州嘴里听到“再见”那两个字。他总觉得如果听到了,他们就再也没办法回到原来的样子了。

 

喻文州就像一张决定人生的考卷,他才刚写上自己的名字,压轴题才刚刚有了思路,考试结束铃就响了。

 

这怎么能行呢。如果不知道答案也就算了,可我明明能答对,胜利会属于我,我怎么能……

 

“队长你等一下!”

 

喻文州被黄少天突如其来的呼唤震住了脚步,他惊讶地看着对方大步奔跑着冲向自己,小臂上随即一紧。黄少天抓住他的手腕,呼吸急促:“你,你别去啊。你先别去,行吗?”

 

“什么?”喻文州一头雾水,“去哪……”

 

不远处的出租车不耐烦地鸣了声笛,喻文州一个走神,被黄少天拽得更紧。“别去。”他用近乎威胁的口吻说道。

 

喻文州站住,他觉察到黄少天的手劲不像是在开玩笑:“那辆车有什么问题吗?”

 

黄少天拼命地摇头。“你要去表白……”他停住,喻文州耐心地等着下文,结果他只是傻里傻气地又重复了一遍,“你要去表白……”

 

司机大概是喊了一句什么,可眼下他什么都听不见,只记得喻文州用一贯的平淡语气说:“是啊,我要去表白,怎么了吗?”

 

是啊,怎么了呢?

 

心脏在狂跳,五感在肾上腺素的作用下变得异常清晰,他握紧拳头,被冷汗包裹的掌心传来微弱的脉搏。

 

“我,我就是觉得,那个……你突然说要表白,怎么也不先和我说一声啊?呃……你,你别误会啊,我也不是非要你什么事情都和我说啦……我的意思是,就是,你有了喜欢的女孩子,我怎么完全不知道?”

 

队长这个年纪谈个恋爱不是很正常的吗?

 

“那个女生长什么样子,是什么来历,哪里人,做什么的,为什么会喜欢上你,这些,我都不知道,当然你的女朋友我不需要知道那么多,但是……万一她是个骗子怎么办?你好歹也是个名人吧?你,你们怎么认识的?你喜欢她哪一点啊?”

 

队长就算真的脱单了,也不会对我造成什么影响啊。

 

“万……万一她不理解我们电竞选手怎么办?你不是和我说过你喜欢聊得来的吗?你和她聊得来吗?我……那个,我是说,我们……我们的关系不是很好的嘛,为什么你的这些事,我一点都不知情……连你为什么心情不好,我都猜不出来,我……我不是个合格的好朋友,对不起……”

 

队长找女朋友是因为我这个朋友不称职……黄少天,你这是什么狗屁逻辑啊?

 

“其实,我和你一起看电影是为了……是为了找个机会和你谈谈,因为你之前心情一直不好嘛,我想知道你到底怎么了,是不是还在生气,自从我那天晚上偷溜出去之后你就变得怪怪的了,现在突然说要表白我真是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你这样让我很担心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觉得……觉得……”

 

一口气说了这么多,黄少天满脸通红,他停下来喘气,似乎想强迫自己再多说些什么,却已是话不成句。

 

他抬起头,望着喻文州的脸,那双眼睛如今并未看向他的方向,而是朝着不远处快要失去耐心的司机致以歉意的一瞥。

 

完蛋了,完蛋了,考卷还是被收走了。

 

今晚的电影根本不是什么老天爷的恩赐,明明就是惩罚,是我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天谴。

 

现在说什么都来不及了,都太晚了,太晚了。

 

……

 

嗯?

 

在略显尴尬的沉默之中,他忽然感觉到了什么。在他紧握的掌心里,喻文州的手腕透过薄薄的T恤布料,传来了逐渐加快的心率。

 

“既然你这么在意我要表白的对象,我就简单介绍一下吧,”他怔怔地看着喻文州一点一点抽出手腕,转而握住了他的,“这个人什么都好,就一个缺点,他除了‘队长’之外,再没有用别的词称呼过我。”


TBC

评论(2)
热度(72)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