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5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身为魔都人已经冻成一条狗……瑟瑟发抖地来更新……

本章触发新事件,轮回的助攻组很快就要上线了呢

之前的章节已归入合集→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cathyade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096263

请多指教哦


Chapter5 Shuffle 洗牌

 

今天,是“禁止称呼‘队长’处罚”的第3天。

 

黄少天很是苦恼。

 

就连队里的其他人都看出来了,正副队两个人都怪怪的。没人敢去问喻文州发生了什么事,大家心照不宣地在他回寝室午休的时候留在训练室截住黄少天。

 

原本是打算人多势众,让他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

 

没想到,只是稍微挑起了点儿话头,黄少天就一五一十滔滔不绝地全招了。

 

所有人都对他的“遭遇“深表同情,随后异口同声地说:“这是你活该。”

 

“啊啊啊——”黄少天就差抱头痛哭了,他在椅子上像只刺猬一样缩成团,“怎么办,队长说他还没想好什么时候解除惩罚,所以我还得……”

 

“叫队长了,”徐景熙迅速补刀,“黄牌警告!”引得黄少天又是一阵绝望的呻吟。

 

郑轩的关注点倒不在这里,他有件事想不通:“副队,队长拿什么威胁你了吗?你怎么就这么听他话呢?要是我的话,肯定还是照常叫,说不定队长就是和你开玩笑呢。”

 

黄少天抬头看他,眼神无光:“你以为我没试过吗?队……他说了,叫一次,加训2小时……”

 

大家倒吸一口冷气,齐声说道:“这也太不人道了吧?队长居然滥用职权?”

 

“呜……这件事还不能和经理说,毕竟我偷溜出去的事情更严重,肯定会被骂得很惨的。”

 

“那你想好这段时间叫他什么了吗?”宋晓问。

 

“没有,完全没有,因为这事我甚至都开始避免和队长讲话了!”

 

“这样不行的吧,”徐景熙皱眉,“要不我们帮你想想?其他战队都是怎么操作的?”

 

蓝雨内部头脑风暴就此开始,又光速结束。因为大家发现有一个活生生的例子就在身边——

 

“副队,你干脆就别叫了吧。”郑轩说,“想想轮回。在你印象里,周泽楷什么时候叫过江波涛任何称呼了?他们两个不是也搭档到现在了?”

 

黄少天一想,好像还真是那么回事儿。眼下他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可是这种情况究竟要持续到什么时候呢?

 

不知谁突然喊了一声队长,众人一回头,看见原本应该呆在寝室里休息的喻文州不知何时出现在了大门口。

 

大家的冷汗一下就冒上来了——昔日,蓝雨战队有三大未解之谜,其中有一条因许久未进入大众视野而渐渐被人遗忘。那就是,喻文州走路为什么没有声音。

 

(另两大是为什么蓝雨没有女队员&为什么黄少天每天话都那么多)

 

没有人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出现的,最重要的是,刚才的对话,他听到了多少。黄少天却无暇顾及这些,他用极其心虚的表情注视着站在喻文州身后的战队经理,默默吞了口唾沫。

 

所有人都摒住了呼吸。

 

经理倒是没觉得自家队员们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打扰你们午休了,我让文州给大家转达一下全明星赛的事宜,我接下来还有个会,先走了。”

 

见经理并不是来找自己的,黄少天稍微放下心来,随即开始抓住一切机会偷瞄喻文州,训练室里的其他人也盯着自家队长看。喻文州身上汇聚了那么多束聚光灯般的视线,本人却依旧波澜不惊:“关于全明星赛,经理把文件发在群里了,大家先看一看。”

 

众人不敢怠慢,纷纷登陆账号。确认所有人都登上群之后,喻文州慢悠悠地开口了:“关于宾馆的房间安排,需要和大家商量一下,因为今年的情况有点特殊,和我们同楼层的是轮回战队。”

 

“嗯?以往不都是微草吗?怎么今年突然换了?”黄少天问。

 

喻文州没有看他,继续说道:“有一个人请了事假,我们的总人数变成了单数,轮回那边也是单数,宾馆都是两床标间,联盟让我们拼一下。”

 

众人一愣。

 

虽说全明星赛不过数日,但比起和不太相熟的他队成员共享作息,还是和自己人一起比较舒服。从前也遇到这种情况,惯例都是让新人委屈一下的。

 

于是立刻有人提议:“轮回和我们各出一个训练营的新人拼房就好了吧?”

 

“这次不行。”喻文州说。

 

墨绿色的EXCEL加载模块上溜过好几个小白点,弹出了一个密密麻麻标着名字的表格。黄少天眨眨眼睛,哗啦哗啦滑了几下鼠标滚轮,很快明白过来。

 

“这次蓝雨的新人人数是双数啊,不大好拆。轮回那边多出来的也是新人吗?”他望着喻文州,后者微微吸气,说道:“不是。”

 

“嗯?”黄少天歪头表示不解。

 

“轮回那边多出来的是江波涛。”喻文州解释道,“轮回……江波涛他有自己的打算。”他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想空出时间让大家自行理解他的言外之意:“他们把一个新人分配到周泽楷的房间去了。”

 

众人沉默了。大概过了几秒钟,徐景熙缓缓举起了手。“江波涛是想当伯乐?”他说出了自己的假设。

 

大概轮回的人都自带识人buff吧,周泽楷是被方明华举荐的,而江波涛也是方明华一眼相中的最适合周泽楷的搭档。全明星赛本就是个锻炼新人的机会,这次既然都把人安排到自家队长旁边去了,可见江波涛是想学前辈,亲自给战队开发一个后备军啊。

 

喻文州点头:“嗯,我想他多半是这个意思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这边谁去和江波涛拼房。他说这次是他自作主张,所以无论我们怎么安排他都不会有意见。”

 

众人一想,轮回的副队长在外给人的印象一直是谦和有礼的,平时还要担任周泽楷的翻译机,时间一长,“轮回的大家长”这一人设标签就撕不下来了。这样一个人来当短期室友,实在没什么好嫌弃的。

 

正当大家准备提议抽签或是猜拳时,喻文州忽然自问自答道:“我知道你们都想和自己人住,所以我这个队长就牺牲一下,去和江波涛拼吧。”

 

训练室里再次陷入一片死寂。

 

众人被这过于生硬的转折崩出一脑袋的黑人问号——队长怎么突然自己提出来要拼房?以往不是一直和副队一间的吗?难道……

 

难道是终于受不了副队的话唠,想借此机会清静一下吗?

 

但是你这么做——众人不敢怒视,只得齐齐哀怨地看着自家队长——不是相当于把这个话唠踢给我们了吗!

 

“咳咳,”喻文州清清嗓子,“我很好奇轮回那么在意的那个新人是什么来头。”

 

一听这话,训练室的大家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还拖了长长的音。

 

原来是想亲自搜查情报啊,不愧是联盟四心脏之一,这么一想确实合情合理,毕竟和那个每句话基本不超过5个字的周泽楷相比,还是江波涛好交流点。

 

可是即使有正当动机,还是改变不了他们之中有人要和黄少天同住的事实啊!

 

众人便将幽怨的眼神转向罪魁祸首,却看到了意料之外的画面——

 

此时,黄少天的样子就像是玩了一个通宵后突然得知明天要大考的学渣,就差把“世界末日”四个字写在脸上了。他紧咬着下嘴唇,一言不发地瞪着喻文州,随后站起来,拽着对方走出了训练室。

 

这神奇的展开令众人禁不住面面相觑。

 

“不能和队长一起住,对副队的打击那么大啊?”徐景熙若有所思地抚着下巴说。

 

另一边的走廊里,黄少天再三确认四下无人,这才靠近喻文州,压着嗓子说了一句:“队……你,你别生气了行吗?我,我再给你道个歉吧?”

 

虽然态度和语气都很像那么一回事儿,可是表情却委屈巴巴,就差泪眼汪汪了。

 

喻文州的视线“刷拉”一下就过来了——从进入训练室开始算起,这是他第一次把目光落在黄少天身上——黄少天鼓起勇气,尽了最大的努力不让自己垂下眼帘。二人大概对视了5秒钟的时间,直到喻文州忽地发出一阵轻笑,成功破冰。

 

黄少天高悬着的心这才落了回去。

 

喻文州的笑声听上去再熟悉不过了,是那个一直和他并肩作战的喻文州没错,是那个温和待人的喻文州,没错。

 

“你不是已经认错了吗,我早就不生气了。”他说。

 

某得了便宜立马卖乖的机会主义者趁机说道:“这么说,那个‘队长’称呼禁止的惩罚也可以取消了是不是?”

 

“你怎么还当真了?加训2小时什么的,我开玩笑的。”

 

“呼——”黄少天扶着墙长叹一声,像是了却了一件人生大事。

 

“我早该想到的,”他不大高兴地鼓起腮帮,“这种事情也只有队长你做得出来,哦不对,也只有我才会信。队长你下次可别这样为难我了,我和你说啊你真是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是真的还在生我的气,想给我个教训,所以才不想和我住一间呢。”

 

喻文州正准备回训练室,听到最后那句时脚步一顿。

 

“怎么可能呢,我是真的想知道那个新人的来头,”他说,“我没有那么小心眼。”

 

自己说的谎,恐怕也只有他自己会信吧。


TBC

评论(1)
热度(103)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