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3.5+章4+章4.5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本次更新非常话痨,精分的感觉似乎还不错2333

感谢各位小伙伴的喜欢和推荐

序0+章1→https://cathyadeng.lofter.com/post/1fe4ef58_12c7566cd

章2+章3→https://cathyadeng.lofter.com/post/1fe4ef58_12c99198f


Chapter3.5 Side B

黄少天已经在心里吐槽叶修几万遍了,顺便把自己也埋怨了几回。

 

好死不死地为什么要出尔反尔?

 

就在苏沐橙出门后不到5分钟,他忽然感受到了一丝悸动。这是一种直击灵魂深处的触感,是一种发自内心的渴念……

 

本来说好什么都不要的黄少天,饿了。

 

“老叶,你和苏妹子说一声,帮我带包薯片。”

 

叶修摊手:“她没带手机。”

 

黄少天看了眼桌上串着可爱挂饰的手机,长叹了一口气:“那我自己去买吧,另外,”他冲叶修打了个响指,“你也一起出去走动走动,这网吧里黑灯瞎火通风极差,你坐久了身体肯定要出毛病的,而且,我也有事要问你。”

 

黄少天有很多想知道的事。

 

他和叶修两人并肩走在街上,走了几条对方自称是“近路”的羊肠小道。在他看来,叶修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那么不靠谱,还是那么爱嘲讽又欠扁,还是那么难对付。总之,就好像退役这件事从未发生过一样。

 

而刚才叶修忽然拒绝PK时的眼神,他也从来没有见过。

 

“叶修,”他开口道,“你还会回来吗?”

 

叶修脚步不停:“回来啊。”

 

“想好去哪个战队了?”

 

“还没呢,你们蓝雨还缺人吗?”

 

“什么啊我认真问你的!好好回答我!”

 

“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先不提战队了,你的一叶之秋给孙翔了,你准备换什么打?你那个散人吗?”

 

“是啊。”叶修忽然停下脚步,“这事儿没几个人知道,你可别大嘴巴啊。不过嘛……”他玩味地瞥了黄少天一眼,“我估计你肯定会告诉老喻的。”

 

“我怎么告诉队长啊,他又不知道我今天晚上出来是来见你的。”黄少天下意识地把口罩往上挪了点,“你放心吧,这件事在你自己暴露之前,都会烂在我的肚子里的。”

 

叶修饶有兴趣地拍拍他的肩膀:“不错嘛,学会骗人了?”

 

“我哪有!这不算……”

 

“啪嗒。”

 

一滴雨点落在了鸭舌帽的帽檐上,随后,更多的雨点落了下来。

 

这还真是一波三折的夜晚啊。

 

黄少天以为自己要被淋成落汤鸡的时候,叶修缓缓举起了伞;就在他以为得救了的时候,发现叶修拿的是把小巧玲珑的淑女遮阳伞;而等两人开始拌嘴互相埋怨了,便利店倒是已经在可视范围内了。

 

突如其来的暴雨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路。

 

被雨水淋湿半边的感觉真是糟透了。黄少天顿时泄气,他第二件后悔的事情也已经想好了,那就是晚上出门的时候没看黄历。

 

既然是这样的话,还是早点回去吧。

 

苏沐橙站在店门口,半举着关东煮向他们示意。她那把微微歪下的黑色自动伞遮住了屋檐上坠下来的雨帘,也阻挡了他们的视线。

 

“你们怎么也出来了?还拿了我的伞?”

 

于是三个人就顺势一起躲进便利店里躲雨,一个吃泡面,一个啃薯片,另一个嚼关东煮。夏天昼长夜短,等吃的差不多的时候,天也蒙蒙亮了。

 

黄少天临走的时候,还不忘一脸郑重地对叶修说:“你一定要回来,我和队长,还有很多人,都在等着你呢!”

 

回到宾馆的黄少天心情不错,居然得意忘形地吹起了口哨。他哼着小曲儿回了房间,决定冲个冷水澡压抑一下倦意。

 

很久之后,偶尔回想到这一夜的黄少天总会无比羞耻地捂住脸,毕竟那时候的他还不知道老祖宗“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的俗语居然这么有道理,而造化弄人的事情更是随时随地都在发生。

 

 

 

 

Chapter4 Failure 失败

 

宿舍的冷气打得有点猛,在房间里待上没几分钟肌肤上就起了一层鸡皮疙瘩。在这样“严酷”的环境下,黄少天坐在转椅上背对着喻文州,心下庆幸这样就不会被对方瞧见自己脸上的冷汗了。

 

大概是3个小时前,蓝溪阁的会长春易老来找喻文州求助,说是最近有个高手把各大公会都搅得鸡飞狗跳不得安生,还带了副本记录过来。

 

大概是2个小时50分钟前,喻文州简单梳理了一下各路情报,精准打击到所有人的马甲,比如君莫笑就是某位叶姓人士,而在比赛上打出智熄操作的刘皓也在之类的。

 

当然,他非常贴心地替某位话唠保留了最后一块遮羞布,直到3分钟前才说出来——

 

“那个流木,就是你吧?”喻文州把玩着笔筒,一下一下地敲着台面。

 

黄少天的心跳都快和笔筒的咔哒声合上了。那感觉就像是犯错了的小学生站在班主任面前连头都不敢抬,而对方还拿粉笔漫不经心地敲击桌面——简单来说,就是“如坐针毡”。

 

“流……流木啊?我好像是有建过这么个小号的吧?哈哈哈哈哈……”黄少天悄悄回头瞄了一眼,发现喻文州不见了。

 

“那天晚上,你好像有出去啊?”

 

波澜不惊的嗓音从头顶上响起,如同在野兔巢穴上方盘旋的鹰。黄少天只觉得脑袋里“嗡”得一声,整个人都僵在了原地,这种时候再装傻或者说上一句“队长你是怎么知道的?”都已经太晚了……

 

“啊就……老叶叫我过去帮个忙……我没想到他和公会那边也有联系。”黄少天知道喻文州就站在自己身后,而之所以没办法转过身,并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

 

转椅被喻文州把住了,完全转不动。

 

这是在拷问吗?这个椅子是电椅吗?队长你是魔鬼吗?

 

黄少天在心里叫苦不迭。

 

蓝雨队长喻文州是个心思缜密的人,有些时候在他面前刻意隐瞒反而会露出马脚被他看透。这样一个人,他的荣耀打法也与本性相符,要多心脏就多心脏,而那副微笑起来十分养眼的好皮囊,也变成了粉丝滤镜下“腹黑”人设的外显因素——任何笑容都会被解读成和善的表情,带引号的那种。

 

当然,他本身并不是那么鬼畜的类型。和喻文州相处了这么久,黄少天自然很清楚自家队长的脾性,他其实是个很温和,对自己在意的东西很上心的人。

 

至于所谓的“心机”嘛,老天爷赏饭吃,难道还要怪他么?

 

所以,黄少天问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几乎可以说是半开玩笑的:“队长你是不是在生气?”

 

背后传来一阵难以察觉的呼气声。

 

“有点。”喻文州说。

 

“so……sorry啊队长,是我胳膊肘往外拐……”

 

“不是因为这个。”

 

“啊?”

 

转椅的阻力消失了。

 

黄少天一脸惊讶地转过身,他抬起头,正对上喻文州直勾勾的眼神。“我……我不太明白……”他结结巴巴地说。

 

喻文州沉默不语。

 

黄少天从来没见他这样过。

 

喻文州并不是面瘫,他的表情通常都很容易定位喜怒哀乐,而不是像现在这样的捉摸不透。

 

“队……队长?”

 

“我是因为别的原因生气。”喻文州说。

 

黄少天这回不敢再开玩笑了,他意识到喻文州是认真的,虽然他完全不明白理由。

 

但是,队长从来不会做意义不明的事情不是吗,这点是他始终坚信的:“那……是什么原因呢,队长?”

 

听到这两个字的喻文州像是突然回魂了一般。他眨眨眼睛,避开黄少天的目光,一时间,他似乎恢复了平时的样子:“你下次半夜出去,记得和我或者其他人说一声。这样一声不吭地溜出去,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别让大家担心你。”

 

“哦哦……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没想到是个很正常的理由。黄少天如释重负。

 

刚才队长奇怪的表情,一定是看错了吧。喻文州的话把他心中那一丝疑窦冲刷得一干二净,而他也很快为自己的粗心肠付出了代价。

 

“知道错可不够,必须要接受惩罚才行吧?”

 

“惩罚?”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队长你说……”

 

“对,惩罚的内容我已经想好了。”喻文州粗鲁地打断了他。

 

……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忽然觉得他变得有些陌生。对方侧过身斜倚在桌边,胸前的蓝雨队徽在灯光的照射下闪出锐利的金属。他就这样,一字一句地说道:

 

“从现在开始,不许叫我‘队长’了。”

 

大脑差点就在没有考虑意义的情况下把这句话直接过滤掉了,因为在那一瞬间,黄少天被忽然窜出的回忆吸引了注意力。

 

队长的那个表情他曾经见过类似的,不过不是在本人那儿,而是在叶修的脸上。不同的是,一个的眼睛里装满了回忆,另一个的眼睛里则充斥着怀疑和纠结。

 

此时的黄少天还没有察觉到自己犯的两个错误,一是,他没能看出那两个表情的共同点其实很明显;二是,那天晚上没有问叶修,那句“爱屋及乌”的意思。

 

他只是顺从自己的一般逻辑,自然而然地说:“那我该叫你什么呢?”

 

 

 

 

Chapter4.5 Side A

 

喻文州原本已经计划好,在醒来的时候,就把那晚在便利店里看到的一切全部忘掉,就当作自己做了个愚蠢的梦。然而,才过去几天,春易老一大早就出现在训练室里,把副本数据放在他的面前。

 

喻文州简单听了一下来龙去脉,就把事情的原委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于是,本来应该忘记的事情,现在深深烙在了海马体里。

 

“这个君莫笑就是叶修,至于这个流木……大概是他临时找的帮手。”

 

他自然不会在公会的人面前让少天难堪。他只是很好奇,如果春易老没有来找他,黄少天会按捺不住,向他坦白吗?

 

然而他终究没把这个问题问出口。

 

而且,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居然可以做到那么恶劣的程度。黄少天带有些许愧疚之意的心虚,被他毫不客气地拿来当枪使。他居高临下,明知故问不说,还得理不饶人地说自己在生气,看对面顾左右言他看得不亦乐乎。

 

于是,他的报应也来了。

 

那个最合理的生气理由被他轻易否决,只因语言中枢自以为是地抢在了理智前头。

 

黄少天惊讶地看着他的时候,他慌了,仿佛心底有什么一直蛰伏的东西要破土而出了一般。

 

“不是因为这个。”他一边说着,一边周旋着寻找补救措施。

 

可是,即便如此,他仍在期待,期待对方能够自己猜测出答案,这样他的破绽就还能在水下苟延残喘一会儿……

 

毕竟,他连“知己知彼”的前半部分都没做到。

 

“那……是什么理由呢,队长?”

 

期望落空了。

 

“你下次半夜出去,记得和我或者其他人说一声。这样一声不吭地溜出去,出了什么事怎么办?别让大家担心你。”

 

关键时刻,理智没有背叛他,可是这样一来,事情的发展就太正常了,无趣到让人心生不甘。

 

“哦哦……对不起,我知道错了,下次不会这样了。”

 

焦躁的心绪偷偷钻入理智的缝隙里,触动了那个隐藏着的开关。

 

“知道错了还不够,必须要接受惩罚才行吧?”

 

喻文州想要阻止自己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那个在心室里抓挠着的念头,从平静的水面下一跃而起,仿佛掀起一阵不可见的水帘,将他身上那层外壳冲刷殆尽。

 

他想起了那日避开少天匆匆离开便利店时淋漓的雨点——两者的触感是一样的冰冷,却都没有让他清醒毫分。

 

“从现在开始,不许叫我‘队长’了。”

 

话音刚落,他便后悔了。

 

面前的被惩罚者困惑地歪过头,用理所当然的口吻说:“那我该叫你什么?”

 

看吧,喻文州,看看你做的好事。

 

少天完全没有意识到剥夺“队长”这个称呼对彼此来说意味着什么。

 

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打草惊蛇。

 

“哎呀真没想到队zh……呃,你也喜欢大冒险这种套路啊,但这次确实是我有错在先所以……嗯……我想想,老喻?啊不行这样太不尊重了;那喻队?哦这样好像算是钻了规则的空子,我估计你是不会同意的……嗯,要不‘文州’?哇感觉好奇怪啊弄得好像我是个老前辈一样……”

 

喻文州看着他,看着他从冥思苦想到大彻大悟,只用了不到10秒的时间。

 

“我真的输给你了,”黄少天举起双手投降,“这个惩罚太重了,除了‘队长’以外的称呼实在太难找了,队zh……你为什么要这样啊,我觉得你很厉害,有你在,我做副队长是心甘情愿的!明明你就是我的队长,我为什么不能那样称呼你呢?”

 

自取其辱,罪加一等。喻文州在心里失望地长叹。他原本等候着的那份释然,恐怕永远都不会到来了。

TBC

评论(2)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