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2+章3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本次更新有微伞修出现

序+章1→https://cathyadeng.lofter.com/post/1fe4ef58_12c7566cd


《Call My Name》


Chapter2 Venture冒险


黄少天从蓝雨下榻的宾馆里溜出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点了。出门之前,他特地戴了鸭舌帽和黑色口罩,至于配套的墨镜嘛,戴上去太夸张了反而惹人注意,就否决掉了。

 

踏出灯火通明的大堂的那一刻,感觉仿佛是从白昼踏入了黑夜。

 

“还真是没什么人啊……杭州人都没有夜生活的吗?”他一边吐槽,一边掏出手机点开导航app,“叶修说的那个地方叫……兴欣网吧……西应兴……”

 

正低头捣鼓输入法的黄少天身旁冷不防响起一个声音:“黄少天?”

 

“靠靠靠这都能被认出来啊?”黄少天被吓得一个激灵,十分夸张地往旁边跳开,“你这是什么……眼神?咦?”

 

闹了半天,发出声音的原来只是个和同伴闲聊的路人甲:“黄少天?你说的是蓝雨的副队长是吧?我一个朋友是他的粉丝呢!”

 

两个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和本尊擦肩而过,就这样越走越远了。

 

于是,上一秒还处于一级警戒状态的某人猛地拉低帽檐,如释重负:“吓死我了,还以为这么快就露陷了呢,难得我还便装了一下,就怕被粉丝认出来。哈哈,我现在这个样子,估计连队长都认不出来。”

 

“开始导航。向西步行100米后左转……”

 

机械的导航语音中忽然混入一阵震动的杂音。是叶修的来电。

 

“你到哪儿啦。”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听上去口齿不清,还有“噼噼啪啪”的杂音,估计叶修下本的时候还不忘叼根烟在嘴里,“这儿就等你一个了,赶紧来,难不成你是路痴?和我说一声,我来找你啊。”

 

“我才没有迷路呢,这不正开着导航吗,而且我们宾馆离你们那里很近的,我大概3分钟就到。还有啊,你这是求人帮忙的态度吗?亏我特地大半夜偷溜出来,结果你谢都不谢我,就顾着催我,叶修你做人太不厚道了吧!”黄少天受不了叶修的嘲讽,毫不客气地怼了过去。

 

对面急促的键盘敲击声忽然停了下来。叶修语气幽幽地说:“你说……你是偷溜出来的?”

 

“是啊,不然呢?我还特意乔装打扮了一下,要知道我可是粉丝很多的……”

 

“停停停停停,”叶修截住话头,“你干嘛要偷溜啊,又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虽然没让你拿个喇叭出去大肆宣扬,但你不至于……别告诉我你没和老喻说啊?”

 

黄少天已经把通话调到后台,注意力有一半都在导航地图上,几乎是下意识地脱口而出:“我没和他说啊。”

 

“哦——为什么啊?”叶修说话的腔调变得微妙起来,黄少天隔着屏幕都能想见那张不怀好意的虚胖脸。

 

“我怕队长会多想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们队长的脑子很好使的。”

 

“多想?想什么?我又不会把你拐跑了。”叶修嗤笑一声,“我说,你们俩都这么亲的关系了,还要搞这些小九九?塑料队友情啊这是。”

 

黄少天眼见要到目的地了,不曾想在宾馆时wifi开关没关,结果手机自动挂上了附近从来没连过的公共wifi,把4G网直接掐没了。望着突然卡住的地图,他匆匆暗灭wifi图标,随口说道:“我和队长关系很亲吗?”

 

话音刚落,对面就沉默了。

 

仿佛他按下的不是无线网开关,而是通话终止键。

 

“我……我和队长关系很亲吗?不过我和他的关系确实相比其他人更近一点啦不过……”

 

黄少天正说着,随后立刻清醒过来。

 

大晚上自己一个人神经兮兮地自言自语别提有多蠢了好吗!

 

刷新过后,地图上的红蓝两点已经交汇在了一起。

 

“导航结束,目的地已到达。”

 

他抬起头,只见“兴欣网吧”字样的红色霓虹灯管嵌在凸起的招牌上,在一片夜色中静静氤氲出红色的光晕。

 

等搞定之后,早点回去吧。黄少天暗自下了决心。

 

============================================

 

“结束了收工了!怎么样老叶,竞技场再玩几把吧?”

 

作为一个职业选手,黄少天一直觉得,“夜雨声烦”或者“流木”,或者未来可能会有的其它大号小号才是他的第一重身份,至于真正存在于地球上的“黄少天”这个人,反而只能排第二。

 

换句话说,只要开始打荣耀了,形而下的事情都可以不用管,他的灵魂属于荣耀大陆,肉身不过是另一个平行世界的产物而已。

 

所以,在帮叶修下完本之后,他意犹未尽,嚷嚷着PK。

 

完全忘记了现在已经是深夜的事实,至于在网吧门口立的归队flag,拔得那叫一个干脆。

 

“来啊来啊来啊!PKPKPKPKPKPK!竞技场走起!你那个散人很有意思嘛,武器也好玩,没想到你退役之后还留了一手啊,不考虑让我这个职业选手给你指点迷津一下嘛?PKPKPKP……”

 

叶修把耳机一摘。本来以为世界能就此清静,只是他忘了这次的情况比较特殊。

 

因为他和本尊同处一个物理空间。

 

“你也不看看几点了,再不回去,不怕你家那位手残发现?”

 

“没事啊,队长这会儿肯定没醒。”黄少天的声音跨过屏幕传来,大概是没摘耳机,分贝比平时还要高些,“我可是一点都不累,难道是你困了?”

 

叶修无奈地揉揉太阳穴:“服了你了,等下啊我抽根烟……哎呀?”

 

他掂掂空空的烟盒,忍不住“啧”了一声。

 

这时,有人拍拍他的肩膀。苏沐橙弯下腰,笑嘻嘻地说:“烟抽完了?我给你去买吧,顺便再带点夜宵回来?”

 

叶修冲她一笑:“沐橙,你简直是及时雨啊。”

 

“黄少天,你要我带点什么回来吗?”苏沐橙朝对面黑乎乎的机位喊道。

 

于是,一抹明亮的黄色迅速靠近:“老叶你搞什么啊?深更半夜的你让苏妹子一女孩子一个人出门?这边一块人本来就少,苏妹子又是个美女,你就放心?懂不懂怜香惜玉啊?别懒,要买烟你自己去。”

 

叶修摊手:“我要看店啊,要是擅离职守,老板娘扣我工资,你养我啊?”

 

“苏妹子还不如你的工钱重要吗?老叶你让我说你什么好,你这样是不会有女孩子喜欢你的你知道吗?蓝雨没有女队员,你这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你说是吧苏妹子?”

 

苏沐橙在旁边“咯咯咯”地笑了:“黄少天,没想到你还挺绅士的嘛?不过不用担心,这里我很熟,那个便利店走2分钟就到了一点都不远。况且,”她垂下眼帘,“以前也不是没有大晚上地溜出去过。”

 

叶修瞥了她一眼,把钱塞她手里时稍用力按了一下,说:“出门小心。”

 

“嗯,”她随手抄起一把伞,转向若有所思的黄少天,“要带什么?关东煮要不要?”

 

“我什么都不要,你快去快回吧。”

 

苏沐橙刚走,黄少天立马就盯住了叶修,眼神和看通缉犯似的,后者被他看得浑身发毛:“你干嘛啊?”

 

“我在想,苏妹子这么好的女孩子,怎么就一直跟着你这么个……能凭本事单身的男人了呢?”黄少天勉强花了一秒钟斟酌了一下挖苦对方的用词。

 

叶修脸上每个所谓的笑容消失了。

 

接下来的事,有些出乎黄少天的意料。

 

叶修既没有嘲讽他,也没有大言不惭地反驳什么。他只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徒劳地晃动手里的烟盒,似乎有什么话,必须要搭配尼古丁才能说出口。

 

可是没有烟了。

 

在黄少天诧异的目光下,他拔出账号卡,注视着“君莫笑”那三个字,用无限眷恋的声音开口了:

 

“她跟着我,大概是因为爱屋及乌吧。”

 

烟雾缭绕的机房里,记忆中的画面若隐若现。被两个少年一人一手拉着的少女笑得很甜,三人在月色的掩盖下,于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肆意奔跑,而某个人的笑容和他的妹妹一样温暖……

 

“那个,老叶?”黄少天在对方的脸前疯狂招手,“你在想什么呢?怎么突然就发呆了?梦游?”

 

“不好意思啊,哥改主意了,”叶修起身,把账号卡塞进口袋,“今天实在晚了,下次再PK吧。”

 

Chapter3 Shelter避风港

 

喻文州从宾馆里出来的时候,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他一点都不想承认,自己在床上辗转反侧之后,居然也选择偷溜出去。

 

如果经理知道了,估计会很惊讶的吧,毕竟他从来不会做意义不明的事。

 

是的,喻文州直到现在,还没想明白自己为什么要出门。

 

自然,目的地也是未知数。

 

刚到杭州的这个宾馆下榻的时候,他在周遭简单逛了一下,附近的基础配置差不多都心里有数,但那毕竟是白天意志清醒的时候。眼下,他不仅大脑在胡思乱想,连脚步都不受控制,完美诠释了什么叫闲庭“信”步。

 

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走到了一个有些陌生的街道附近。

 

此时已是深夜,白天热热闹闹的小街歇了大半店铺,只剩一家24小时营业的便利店还亮着灯,再配上几声微弱的蝉鸣——有那么几秒钟,喻文州忘却了夏夜的闷热蒸出的一身薄汗,全身心地拥抱了这份静谧。

 

这时候,他总算想到了一个的说辞——他之所以出门,是想调查一下少天究竟去了哪里。

 

可是他连自己到底在哪儿都不清楚,出门的时候又没带手机,看来只能用传统的问路法了。

 

然而,喻文州万万没想到的是,这个便利店的真身居然是游戏里的剧情点,靠近的话,是会触发彩蛋的。

 

“贡丸,鱼豆腐,北极翅,还有魔芋丝,谢谢,哦对,另外再拿一包玉溪。”女生捧着泡面,手臂上挂着伞,正站在被雾气模糊了一半的挡板前熟练挑选着关东煮。

 

“加5元可以换购酸奶请问需要吗?”店员训练有素地问,得到否定的回答后又条件反射地添了一句,“请问会员卡有吗?”

 

“没有。”

 

“总共消费18块7。“

 

在收银台附近的喻文州再三确认自己没有看走眼后,还是用难以置信地语气开口了:“苏沐橙……吗?”

 

“嗯?”苏沐橙转头看他,脸上的惊讶表情也是如出一辙,“喻文州……喻队?”

 

“晚上好。”

 

“哦,晚上好。”

 

沉默。

 

如果是在动画里,这时候应该会飞过一片落叶,再加上具有喜剧效果的风声吧……

 

“咳咳……”喻文州清清嗓子,“真巧啊。”

 

“哈哈,真巧真巧,杭州实在太小了。对了,今天白天的比赛辛苦了,恭喜你们赢了嘉世。”苏沐橙迅速调整表情,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笑,“我来买点宵夜,喻队你这么晚了出门?”

 

“晚上睡不着,出来走走。”喻文州的视线扫过康⚪傅泡面桶上四四方方的烟盒,心下已经猜到了几分,“叶修最近怎么样?“

 

“他在做网管。”苏沐橙简短地回答,伸手接过店员递来的关东煮,“兴欣网吧,就在这附近。”

 

喻文州愣了愣。

 

苏沐橙倒是不介意,她喝了一小口汤,笑呵呵地说道:“曾经的荣耀教科书,结果沦落到这种地步,换作谁都会心态崩的吧?不过他可是叶修啊,他自己都一点不在意了,我们就更没必要为他担心了,不是吗?”

 

“嗯,我能想象得到。”喻文州说。

 

如果说叶修从开始进入大众视野之后死活不愿露脸已经是个传奇,那眼前这个荣耀第一美女苏沐橙也不简单。她和叶修走得近是人尽皆知的,但是从来没有任何花边新闻。从前在蓝雨,少天他们还就这件事八卦了一下午。

 

职业战队的核心成员在比赛期间经常打照面,为数不多的几次目击下来,喻文州得出的结论是,两个人的关系应该早就跨过那一层,变成家人一样的存在了吧?

 

这样的关系,理论上来说应该算得上“亲”了。

 

那么,他和少天之间的关系究竟是什么样的呢?

 

私下里对叶修,苏沐橙一定也是直呼其名的吧。

 

姓名和称呼,除了用来识别身份之外,还可以看作反射出人与人关系的镜子。陌生人之间,点头之交的“朋友”之间,聊得来的饭搭子之间,交了心的挚友之间,互相爱慕的恋人之间,叫姓还是叫名,甚至起爱称,肯定都不是空穴来风,随便认定的。

 

对于喻文州来说,少天是他除家人外最了解的人。毕竟是搭档嘛,完全合不来的人很难配合默契的吧?

 

问题是,他们之间好像也就止步于此了。

 

当某种不痛不痒的称谓成为习惯之后,如果不是遭受外界的刺激,当事人可能会像温水里的青蛙,不到水烧开的那一刻是不会有求生欲的——何况,他怀疑那壶水永远不会开。

 

这样的想法让他高兴不起来了。

 

“喻队,我先走了哦?”苏沐橙麻利地把装泡面和烟的塑料袋挂在小臂上,随后捧起装关东煮的纸杯,“下次有空来兴欣玩啊,你买完东西也早点回蓝雨吧,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有雨。”

 

喻文州刚从思绪里抽离心神,反应慢了半拍。“有雨?”他重复了一遍,“谢谢提醒,我也该早点回去了。”

 

今夜也许真的很特别。

 

喻文州伸手拿起货架上最后一瓶矿泉水时,身后响起了苏沐橙小声的嘟囔:“怎么刚说完就下雨了……”她勉强腾出一只手去按自动伞的开关,顿时懊丧地说道,“不是吧居然卡住了,看来要手动拉开了,早知道不带这把了。”

 

眼看她手里的关东煮已经在泼洒的边缘,喻文州急忙走上去:“我帮你吧。”

 

他的动作忽然一滞。

 

目光的终点落在了敞开的自动门外。有两个他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正在逐渐靠近。他们离便利店还有一段距离,其中一人清亮的音色却已伴随嘀嗒的雨点蹦跳着进入耳膜。

 

“老叶你到底会不会撑伞我站你旁边就感觉雨水稀里哗啦全淋我右肩上了……谁要和你贴一起啊你身上一股烟味,二手烟伤身,刚才在网吧里我已经吸够了……算了算了我去便利店再买一把伞吧……哦不对我怎么把口罩摘下来了,哇应该没被认出来吧……”

 

叶修举着一把明显不够两个人撑的小伞,一副无精打采的样子,他那喋喋不休的同伴则费尽心机地想伺机夺取雨伞的主导权。他把口罩拽下来卷在下巴上,伸出拳头撒娇似地锤了一下叶修的肩,后者一脸无奈地苦笑,十分不情愿地把小得可怜的伞往少年这边歪了歪。

 

“啪。”

 

苏沐橙卡壳的自动伞忽然弹开。巨大的黑色伞面像是盾牌一样强行放空了他的视野,如同电影播放时忽然插入的数秒黑幕转场——既是上一幕的终结,抑是故事线的更迭。

 

“少天他,没给你们添麻烦吧?”喻文州问。

 

“没有没有,喻队你太客气了。”

 

喻文州察觉到了自己身上的视线。

 

苏沐橙正在盯着他看。

 

“怎么了?”喻文州说。不知为何,他觉得很心虚,仿佛那个偷溜出去被发现的不是黄少天,而是他自己:“我的表情是不是很吓人?”

 

苏沐橙长长地“唔”了一声,随后微笑着摇头:“完全不是吓人。我倒觉得,你的表情用‘羡慕’来形容比较合适。”

 

天上响起一声不大不小的闷雷。

 

暴雨总是来得很快,便利店的玻璃上很快爬满了泪痕似的水迹,看这架势,应该是要积水了。

 

喻文州下意识地抓起一把伞。望着伞柄上摇摇晃晃的价签,他忽然有种错觉。

 

夏季最大的一场雨其实并不在广州,而他眼下立足的也不是什么便利店,而是海上的无人岛,耳畔波涛翻滚,视野所及之处,自始至终都只有那一人而已。

TBC

评论(4)
热度(79)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