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hy_阿灯

乐子人。搬家中→UID:1069545
主食:喻黄/双花/肖戴/影日/太中/雷安
最新墙头:promare消火组/原神钟公/赤柏

【喻黄】《Call My Name》章11

写在前面:

1. 原作向,慢热日常,HE,偶有私设,时间线会有变动

2. CP配对主喻黄,副CP有江周&双花,微伞修&韩张

3. 本人大学狗,努力周更,很菜,很怂,请多指教


不好意思我晚了半小时【土下座】

是少天视角的电影院.avi呢(完全不是

前章合集→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cathyadeng/?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1096263


Chapter11 Cinema 影院

 

黄少天已经很久没这么忧虑过了。

 

自从他半夜去过一次兴欣之后,喻文州就变得怪怪的了。先是不让他叫“队长”,随后又说自己是在开玩笑;然后,在没有和他提过一句的情况下和江波涛拼了房;再是,在宾馆不好好吃早饭,还什么都不愿意和他说;最后,自然就是回程的大巴上也没和他坐一起。

 

这些事分开看都没什么,可是一旦串联在一起,再迟钝的人都能看出来哪里不对。

 

于是,苦思不得其解,又觉得亲自去问喻文州未免情商太低的黄少天,鼓起勇气点开了叶修的QQ好友,硬着头皮取了回经。

 

结果叶修身体力行地向他证明这是个多么错误的选择。

 

“【老叶】心情不好?没有啊,他看你的时候不是一直笑眯眯的”

 

“【老叶】你们的家事我一个外人不好管吧……”

 

“【老叶】黄少天,看在我们都是同行的份儿上,请你不要再秀恩爱了”

 

这个时候,黄少天恨不得抄起自己的冰雨越过网线把叶修捅成蜂窝。什么笑眯眯啊家事啊秀恩爱啊,他哪有心情开玩笑!

 

于是,在黄少天大爆手速地码满了一整个文字框之后,叶修忽然开始说人话了。

                      

“【老叶】老喻不是那种矫情的人,你如果真想知道,直接去问他吧”

 

黄少天一个Ctrl-A删了自己满腹的吐槽,有些苦恼地看着屏幕上“直接去问”这四个字。

 

叶修可以站着说话不腰疼,他可不行啊。喻文州是什么人他最清楚了,直接问当然没毛病,可是总得找个由头吧?

 

屏幕下方的头像忽然闪动起来了。他戳开一看,是苏沐橙的私信。

 

“哇苏沐橙你简直是及时雨啊!”

 

看到“奇异博士”这四个字时差点跳起来的黄少天很快看到了“22:39”这个数字。

 

“看来是深夜票啊,00:34散场会不会太晚了?等等……是广影IMAX VIP厅?苏沐橙的手气也太好了!虽然时间有点尴尬,但是票是送的……队长应该会同意的吧?”

 

如果不同意的话,说明队长还有心结?

 

黄少天稍稍心冷了一下,随即用力晃头,想把这个念头从脑袋里甩出去:“这是命中注定,我正好在这个时间拿到了两张免费的电影票,是老天爷在帮我。”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千万千万要让队长同意啊,千万千万别让他在周六那天有什么别的事要忙。黄少天在心里默念了几遍阿弥陀佛之后,开始编辑私信。

 

5分钟后,喻文州同意了他的邀请。

 

 

时间很快来到了周六。

 

黄少天踏进巨幕厅时忽然想起来,电影结束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凌晨,早就过了俱乐部的门禁,为此他还特意拜托喻文州想办法问经理要钥匙来着。

 

“队长,你拿到俱乐部的钥匙了吗?”黄少天问。

 

喻文州:“拿了。”

 

“你和经理是怎么说的?要是和他说我们这么晚回去是因为看电影,他肯定不肯把钥匙给我们的。”

 

黄少天看见喻文州脚步顿了顿。

 

“我说,今天晚上对我来说很重要,我要对我喜欢的人表白。”喻文州说道。

 

黄少天愣住。

 

他第一反应是觉得很对不起喻文州。人家为了陪他出来看电影,居然撒了这样的谎,真是牺牲太大了。

 

“……队长你真厉害,这种理由信手拈来不说,还面不改色心不跳的,经理居然就这么信了嘛?真有你的。”黄少天调笑着,朝喻文州的肩膀拍了一记。

 

这时候,喻文州幽幽地来了一句:“我又没说谎,他怎么会不信。”

 

……

 

嗯?

 

什么意思?

 

队长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的大脑不受控制地开始发散思维。

 

队长今晚真的要表白?

 

是在看完电影之后还有约吗?可是那时候已经很晚了……

 

是在和我出去之前就完成表白了?那好像也不可能,毕竟我和队长一直在俱乐部……不对我也没有一直监视着他啊说不定他出过门只是我不知道……

 

或者有可能是在网上和对方说的?可是如果是那样的话就不需要这么晚回去了……不对,也可能是打算表白之后顺势和对方在外面过夜……

 

如果是这样的话,自己应该把电影票让给队长和他的相好啊?这不是变成我在耽误他们了?

 

这可不行,得想个办法补救。

 

“少天,少天,少天?”

 

黄少天终于从自己高速运转的思维宫殿里挣脱出来:“啊啊?队长你叫我?”

 

喻文州左手抱着一桶爆米花,右手提着装了两杯冰可乐的袋子,有些无奈地对黄少天说:“眼镜,你拿一下吧,我腾不出手了。”

 

“哦好。”

 

拿着3D眼镜得黄少天忽然转念一想——

 

队长选择和他看电影,也许是因为那姑娘不是漫威粉吧?而且告白初夜看《奇异博士》这种电影实在太没情趣了,队长哪会是情商那么低的男朋友啊?

 

再说了,脱单了也不会放好友的鸽子,这才是有情有义的喻文州嘛。

 

要是换成叶修那种欠扁的家伙,肯定是重色轻友没跑了。

 

绕了一大圈,意识到自己并不需要出让电影票的黄少天心情大好。他小跑着踏上台阶,“队长我们在最后一排中间,9,10,11……嗯?”

 

他停在一张明显不是单人座的宽大沙发前。

 

“是……11和12没错啊,这……”黄少天重新检查了一遍票根,有些畏惧地转身,“那个……队长啊……”

 

喻文州凑上来:“怎么了?”

 

“呃,是情侣座。”黄少天有点不好意思,“这个苏沐橙没和我说过,我也是刚知道。”

 

二人的视线扫过双人沙发前泾渭分明的单人座——已经有几对看起来像是情侣的男女陆续落座了,咀嚼爆米花的咔嚓声和吸可乐的呼噜声不绝于耳,影厅的灯光也尽数熄灭,屏幕上开始播放火灾逃生指南视频。

 

黄少天的冷汗一下子就下来了。

 

完了完了,是我得意忘形了。天底下哪有那么顺利的事情啊,总不能指望不劳而获的东西是尽善尽美的吧?现在怎么办?好尴尬啊,两个大男人坐一起队长肯定不乐意的吧?这下队长不是更郁闷了么?何况他心里已经有理想的对象了啊!

 

眼下,看电影的兴奋一扫而空,黄少天想起了自己这次把喻文州约出来的真正目的并不仅仅是享受免费电影,而是要搞清楚队长最近心情不好到底是怎么回事。

 

难道和这次的告白有关?也许队长一直想找个人倾诉吧,可惜打电竞的都是大老爷们儿钢铁直男,恐怕没几个有恋爱经验的——当然,某个已经结了婚的除外。

 

这么算起来的话,他黄少天更加解决不了喻文州的问题了,因为他自己就是单身狗一条,自认没有喜欢过什么女孩子,和身边比较熟的女生也都是朋友关系。

 

所以,喻文州从他这里得不到任何帮助,还要白瞎两个小时和他看电影……

 

还是在情侣座上。

 

“抱……抱歉啊队长,”自知“问心有愧”的黄少天殷切地拿过喻文州手里的爆米花和可乐,“是我当时没注意,我想想怎么办……”

 

此时正好赶上逃生视频播放完毕的黑屏,整个影院里本就低的能见度直接降到了零,只剩几块亮着的手机屏像河灯一样飘在黑压压的人流之中。黄少天只觉得有谁抓住了他的手腕,随后重心下降,身下传来了皮革摩擦的咯吱声。

 

“先坐。”喻文州轻声说。

 

黄少天还没反应过来,一声“哦”就已经下意识地说出口了。

 

好在沙发还算宽敞,两个人坐并不挤。反正黑灯瞎火地谁会往这边看呢,没问题的。黄少天自我安慰了几秒,很快就放宽了心。他偷瞄了一眼低头看手机的喻文州,正想开口盘问“向喜欢的人表白”的具体内容,忽然心血来潮,决定先自己猜猜看。

 

队长会喜欢什么样的女生呢?

 

队长这样类型的人,喜欢他的人肯定不少吧……

 

逃生指南结束后惯例是广告赞助商的时间。巨幕上,男子驾驶着流线型的银色爱车在盘山公路上疾驰,英俊的脸庞上是标志性的快意和从容——轿车广告的常用拍摄手法。黄少天的视线渐渐从屏幕上移开,竟鬼使神差地爬上自家队长的肩头,落在了那扇心灵的窗户上——

 

队长在告白的时候会怎么说呢?开门见山?还是委婉暗示?

 

告白的时候,队长又会是什么样的眼神呢?

 

沙发的扶手正好够黄少天的胳膊肘撑住,他就这么保持着注视喻文州的姿势,陷入了无聊的脑补之中。直到后者转过头问他:“怎么了,一直看着我?”

 

黄少天一个激灵。

 

男人驾驶爱车穿过重重密林,来到惊涛拍岸的海边,水天一色的蓝灰与鱼肚白将整个影院照亮。喻文州的瞳孔在那一瞬间收缩,连带着那双温柔的桃花眼也微微眯了起来,他半认真半迟疑地等候着某个答案,眼中难掩专注与期待。

 

就是这个——黄少天的脑海中浮现出这四个字。

 

这是让人心动的、最合适不过的告白专用眼神。

 

黄少天从来没见过这样的喻文州,一时竟舍不得离开视线。直到某个迟来的观众冒冒失失挤进这一排,慌乱间居然把刺眼的闪光灯直直打在了黄少天的脸上,才让他不情愿地眨了眨眼。

 

强光照射后的视网膜上留下了一个不安分的光斑,在视野重新聚焦后印上了喻文州的双眸,仿佛灼烧着的金色烙痕,标记了独一无二的所有权。

 

那一瞬间,他承认自己被迷住了。

 

“啪嗒!”

 

黄少天惊醒。他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抓在手里的塑料袋掉在了地上,袋子里的冰可乐从脚边咕噜噜地逃走,一杯拖着另一杯,一起撞上了前排的椅脚。

 

“啊抱,抱歉……那个我,我来拿……”

 

在他莫名其妙结巴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俯身拿起了翻倒的杯子。

 

“在想什么呢,嗯?”

 

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来的冰可乐,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喻文州的提问,就这么面朝喻文州再次发起呆来,眼看着对方的眼神从好奇渐渐转向不解。

 

“少天,我的脸就这么好看吗?”

 

这个问句就像是浓雾中闪烁的信号灯,把泡在水汽中昏沉沉的大脑唤醒了那么一瞬。黄少天看着喻文州的脸,慢慢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诧异地看着他。黄少天被他盯得如梦方醒,直接朝自己的额头“啪”地一拍。

 

我这是在做什么啊!

 

我是在对着一个男人意淫吗?

 

队长肯定在开玩笑啊我干嘛点头啊蠢死了!

 

“那个队长你吃爆米花吗?你买的是原味的还是焦糖的啊?听说人在看电影的时候会不自觉地吃吃吃,所以特别容易长胖,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哈哈哈……”

 

大概是因为可乐太冷了,手掌之下的额头摸上去格外得烫。当然也可能是因为自己脑子烧坏了,不然怎么会做出刚才那样的蠢事!黄少天急匆匆捧起爆米花桶,胡乱塞了几颗进嘴,根本不敢侧过头看喻文州的表情。

 

刚才的事队长应该不会在意的对吧?

 

我只是一时脑抽了,队长你千万别当真啊!我……

 

肩膀上忽然传来压感。

 

是喻文州。他靠过来,伸出手抓了一小把爆米花。柔软的皮革在两个人的体重压制下很快屈服,一时间,他们仿佛真的是一对依偎在沙发凹陷里的爱侣,在一片黑暗中不动声色地确认对方的存在。

 

黄少天的手指僵在了爆米花桶里。

 

无路可逃。

 

理智不断劝说着他:黄少天你醒醒啊,过去你俩在高峰期的地铁上贴得可比这时候紧多了,那时候你有在意么?快别自作多情了!

 

可现在不一样啊——心中的某个声音小声却坚定地反驳道。

 

靠后的排列,昏暗的灯光,以及堂而皇之冠以“情侣座”的双人沙发——此刻,即便是最低限度的肢体接触,看上去都像是心照不宣的暧昧。

 

更何况,我……

 

太阳穴和耳膜的血管在心脏的怂恿下一起咆哮,就连手里的冰可乐也被发热的手掌捂得温腾起来。

 

更何况,现在的我……

 

我,我在期待着……什么……

 

我在期待个什么劲啊。

 

队长他没有别的意思吧?他只是碰巧坐得近了一点,只是……

 

“少天,”喻文州的声音近在咫尺,在耳膜上缓缓晕开,“你刚才……”

 

这不过是一场电影而已嘛。再说了……

 

“你说刚才?我刚才……”

 

队长要告白的对象又不可能是我。

 

“刚才的那个广告我觉得拍得还不错哦咳咳……”嘴里还没嚼完的爆米花被强行囫囵吞了,硬硬的颗粒挤得他嗓子一阵发痒,差点咳得开不了口,“我想啊,那个,现在电影已经快开始了嘛,这个点估计不会再有人来了,我们要不要换到别的单人座去?悄悄的。”

 

这一切都是因为事出突然,是这个情侣座让我变得奇怪了,我并不是对队长他有什么特别的想法,所以只要拉开距离,恢复到平时的状态,我就能……

 

“不用吧?”喻文州忽然伸出手。

 

黄少天起身的动作很急,他本以为喻文州的挽留只是客气地做个样子,没想到对方用的力气超过了他的预期,竟然真的拽住他了。

 

那分明是刚刚握过冰可乐的五指,带着湿润的清凉,此时扣在黄少天的手腕上,却像是烧红了的烙铁。

 

可是他无论如何都抽不回手,他甚至连施加一点表示拒绝的反作用力都做不到。

 

怎么了队长?他在心里问,像个明明知道答案却紧张得答不出来的可怜学生。

 

他的视线在喻文州的脸上躲闪,脑海中留下一个一个剪影似的轮廓。

 

“……我是说,不用换了,我和你都不胖,双人沙发东西好放。”喻文州的声音中带着歉意,他慢慢松开手,“抱歉,突然拽你,吓到你了。”

 

又是一次黑屏。

 

屏幕上出现了熟悉的“MARVEL”LOGO,耳边传来一阵观众调整坐姿的嘎吱声。黄少天也不好意思继续杵在原地,便坐了下来,重新塞了几颗爆米花到嘴里。这时他后知后觉地想到,自己是不是应该说句“没关系”比较好?

 

喻文州已经挪开,爆米花桶就放在两人中间,成了一条头尾相接的圆形三八线。

 

如果他真的有喜欢的人,他们情意相投,肯定心有灵犀,不会像我刚才那样狼狈吧?

 

那究竟是个怎样的人,为什么队长从来没和我提起过这样一个人呢?

 

难道……我还不够资格知道吗?那,队里的其他人知道吗?

 

郑轩……徐景熙……于锋……宋晓……会有谁知道了呢?

 

不是说我和你关系很亲吗?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先让我有点心里准备,你就突然有了喜欢的人了呢?

 

这个人已经特别到,你宁可隐瞒,也要独占她,不让任何人知道她的存在吗?

 

原来在你的心里,还有这样一个重要的位置啊。

 

嘴里忽然嘎嘣了一下。在一堆裹着甜腻焦糖的绵软颗粒中,某颗烤过了头的爆米花被咬开,舌尖上顿时漫开一阵烤焦的苦味。黄少天急忙吸了一大口可乐,胃里的二氧化碳似乎一路涨到了胸腔里,让他恍惚间觉得心里堵得慌。

 

还有些冷。

 

肩膀相触时的那一点点体温交换,眼下竟令他分外想念。


TBC

评论(4)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athy_阿灯 / Powered by LOFTER